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为什么在秋季容易肥胖?教你正确减肥的3个好方法

2019-09-02 00:20:21      

众所周知秋季是养生的好时机,天高气爽的季节,人们的胃口也会大开,所以会忍不住的暴饮暴食,此时会引起身体肥胖。秋季必须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防止体重增长过快。

为什么在秋季容易肥胖?

在秋天天气越来越凉爽,脂肪细胞开始集聚来防止热量扩散。再加上秋季凉爽,人们容易入睡,提高了睡眠质量,从而让脂肪细胞堆积起来。秋季人们的胃肠道供血量增多,而且增强了消化和吸收能力,人们的胃口大开,一不小心就会摄入太多的热量,导致脂肪堆积。另外气温的变化会影响代谢能力以及血液循环速度,在秋季人们基础代谢率会有所下降,从而导致肥胖。

秋季如何减肥?

1、多喝水多吃大块食物

每天至少要保证有1.5升左右的温开水,能保持身体的面条,提高基础代谢率。尤其是早晨醒来后空腹大口大口的喝温开水来刺激胃肠道蠕动。尽量选择大块而且大量咀嚼的食物,这样能降低人们饮食欲望,而且防止餐后血糖升高,达到了减肥瘦身功效。

2、不能吃宵夜,做到早睡早起

一般到了晚上新陈代谢速度会减慢,吃宵夜的话会引起身体肥胖,所以晚上睡觉前三个小时不能吃任何食物,如果非常饥饿的话,应该选择低热量高膳食纤维的蔬菜以及水果。另外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来促进激素分泌以及身体循环提高基础代谢率,帮助分泌出大量的瘦素,抑制了想吃饭的欲望。

3、饭后不能直接休息

吃完饭之后血糖会急剧升高,容易聚集脂肪,不妨饭后运动半个小时之后再休息,比如靠墙站立或者打扫卫生等。另外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使用温热水泡脚20分钟,不仅能缓解压力、对抗疲劳感,同时提高了基础代谢率,净化了身体中的毒素。

温馨提示

平时要摆好正常的坐姿和站姿,不能弯腰驼背也不能翘腿。调整好饮食结构,限制每天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适当的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比较丰富的瘦肉类蛋类,奶类及豆制品等,每天至少要摄入2~3份绿叶蔬菜和水果,要选择植物油当做烹调油。另外在秋季可以多吃苹果以及梨等能够给人们一定饱腹感,同时也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帮助,排除肠道中多余的脂肪。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减肥的方法 秋季肥胖的原因 减肥

为什么秋季容易肥胖?应该怎么减肥?

秋天天气越来越凉爽而且人们的食欲大增,再加上人们缺乏一定的运动会让大量的脂肪堆积,从而引起身体肥胖。后天必须要管住嘴迈开腿来预防肥胖。详细>>

儿童为什么会肥胖?应该怎么正确减肥?

每个家长都不愿意自己的孩子被他人取外号为:小胖子、小胖妞、肥仔……孩子一肥胖,自信心受打击,严重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身心发展。那么,作为……详细>>

教你正确减肥的15种方法

正确的减肥方法不需要苛刻节食和过度运动。大家都知道肥胖的原理是摄入的热量多余消耗的热量,多余的热量转化为脂肪囤积起来,就引起肥胖。因此想……详细>>

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 4招教你正确减肥不粗腿

要想健康减肥,跑步是最佳的选择,只是大部分女生都会担心跑步腿会变粗,其实这是因为跑步的姿势不正确,只要你掌握好方法与姿势就可以跑出完美身……详细>>

中医解密为什么会肥胖?中医教你2个好方法来减肥

对于身体肥胖的人群来说,减肥非常的痛苦,需要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能够看到明显的效果,但是部分人群即使通过运动、控制饮食还是瘦不下来。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