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为什么人到中年就会有肚腩?这些事没少干吧

2019-09-16 08:24:50      

人到中年,肚子大了,头发少了,疾病也来了,这是很多困扰中年油腻男性的几个方面。尤其是大肚腩,让人平白无故老了很多岁。为什么人到中年就会有肚腩呢?这样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人到中年就会有肚腩呢?

1、新陈代谢下降

无论男性还是女性在年龄增长的同时,身体机能也在下降,尤其是身体之中的新陈代谢会变的越来越低。一旦超过30岁一旦不去注意运动或饮食方面不注意就很容易让给人出现小肚腩的情况。人在年轻的时候新陈代谢较快,只要稍微的去运动锻炼就会减去无用的脂肪,但是一旦到了中年需要的负担就更加的重。所以一旦没有良好的运动或生活习惯就会导致脂肪在体内堆积,逐渐转变为肚腩的脂肪层,尤其是腰腹之间更是严重,长期下去就会形成无法挽回的大肚腩。

2、不合理的饮食搭配

很多过了中年的人士一般都不会仔细的去注意搭配饮食,尤其是一些因为工作原因而忙碌的人士,这些人士因为长期的久坐加上饮食搭配不合理,同时给身体之中带入了很多的三高食物,而三高食物就是指高脂肪高热量高糖分的食物。一旦这样长期的恶循环下去就很容易会导致人的肚子堆积脂肪层,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的代谢下降,胡吃海塞更加会造成人体内部不可挽回的负担。

3、因为三高引起的大肚腩

很多的人士因为忙碌不去做定期的检查,往往人到了中年会非常容易引发高血脂、高血压以及高血糖,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三高疾病。一旦患上这些疾病就会导致人体机能持续下降,尤其是对于肥胖方面来讲更是如此,所以为了预防这些疾病而导致的大肚腩,大家一定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以及良好的饮食习惯,同时也要做定期的身体检查,只有这样才可以确保你的身材管理合格,尤其是对于中年男性来说,大多数都是因为这些坏习惯而引起的大肚腩,久而久之下去也就懒得再去爱护自己的身体。所以建议中年男士们一定要活的更精致一些,养成良好的生活以及饮食习惯。

以上便是中年人容易长肚腩的几个原因,从现在开始就应该预防起来,不要拖着大肚腩,既影响颜值,又有很多疾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肚腩的诱因 中年人有肚腩的原因 肚腩

为什么人到中年就会有肚腩?肚腩怎么减?

很多人应该都有发现,在步入中年后就会有肚腩,在平时大家都会以大腹便便来形容中老年人。不过有很多人很疑惑,为什么自己到中年就会出现肚腩?这……详细>>

为什么人到中年就会有肚腩?肚腩真的能减掉吗?

很多男性在步入中年行列以后,都会面临着身材走形的问题,其中最为严重的就是长出了油腻的大肚腩。啤酒肚也是中年油腻老男人的标配,显得非常的邋……详细>>

肚腩减肥有妙招吗?为什么上了年纪就会有肚腩?

随着年纪的增长,人们对于身材上唯一不满意的地方恐怕就是肚子了。肚子是非常容易堆积脂肪的,造成大肚腩的出现。拥有大肚腩不仅会在外观上造成不……详细>>

人到中年容易出现大肚腩?这4个方法能帮你抚平大肚腩!

随着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很多人在饮食方面无所顾忌,不知不觉间就会让自己的体重超标,出现肥胖的问题,尤其是人到中年之后就更容易有大肚腩,……详细>>

吃紫菜能减肚腩吗?为什么?

要想有效减肥,一定要注意健康饮食,可以通过调整饮食结构,控制饮食摄入量,即能够达到更好的减肥作用。因此如果想要减掉肚腩,就需要做好具体的……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