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3种运动方法让你成为小“腰”精 快练起来吧

2019-10-08 06:54:49      

对于长时间久坐的白领来说腹部会堆积太多的脂肪,影响了美观,同时也会增加患上糖尿病及三高的风险。其实很多方法能够帮助减掉腹部的赘肉,比如卷腹运动或者仰卧起坐等,不妨来了解一下。

如何帮助减掉腹部的赘肉?

1、平板支撑

平板支撑就如同俯卧撑一般,非常简单而且易做。具体的方法是趴在床面上,两个手肘打开和肩膀同宽,使用肘关节来支撑着地面,上手臂和膝盖要保持垂直状态,两个脚尖并在一起减少支撑的面积,颈部要保持自然,眼睛要看向前下方,让头部肩膀髋关节和下肢保持同一个水平线上,腹部的肌肉以及盆底肌肉要收紧,让脊椎骨处于自然弯曲状态。期间要保持自然呼吸,切不可憋气,髋关节不能向身体两侧倾斜也不能下落,这样能让背部腹部及臀部肌肉群得到锻炼。但是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平板支撑动作,期间不能让臀部下沉或者上翘,头部也不能过度的前屈或者后仰,非但达不到减肥的效果,反而会对腰椎或者颈椎带来损伤。做平板支撑前有10分钟的时间来热身。

2、仰卧起坐

别看仰卧起坐那么简单,但是动作有很大的讲究,做仰卧起坐的时候要配合腹式呼吸法,具体的方法是双腿弯曲呈45度角,让脚底和地面保持平行状态,把双手放在大腿的表面,起身的时候双手要向膝盖移动,期间肩膀和颈部要放松,头部挺直,下巴和胸部要分离。主要利用腹部肌肉用力,让双肩膀抬离地面,保持身体弯曲三秒钟,然后再恢复到刚开始的位置。做仰卧起坐的时候双手不能抱头,不然会引起背部弯曲,增加了腰椎间盘的压力,导致脊椎受到损伤。

3、卷腹运动

通过做卷腹运动能够锻炼腹直肌,具体的方法是平躺在床上弯曲膝盖,脚要平行放在地面上,利用腹部把双肩膀慢慢的抬离身体,保持下背部的固定。卷腹离地面的时候一定要吸紧腹部,这样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温馨提示

饭后不能直接躺下或者坐下,需要靠墙站立20分钟或者散步半个小时,防止脂肪堆积。每天至少要抽出30分钟以上的时间进行有氧运动,这样能帮助燃烧脂肪。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腰的运动方法 瘦腰的方法 瘦腰

九大瘦腰的最快方法,让你立马恢复小蛮腰

拥有平坦的小蛮腰不仅能够更性感,穿衣服也能穿出身材,但是肚子上的肉肉实在是恼人,怎么运动都减不下去。 对于女性来说,腰部的赘肉是个很大的……详细>>

运动瘦腰的最快方法 5种运动打造纤细小蛮腰

小蛮腰是很多女生梦寐以求的身材,那么在日常生活中要怎么要拥有这样的身材呢,不需要去健身房疯狂的跑步,也不需要拼命的节食,减肥达人推荐弹力……详细>>

瘦腰的最快方法 4招瘦腰运动重塑小蛮腰

拥有小蛮腰是每个女人梦想,腰部不仅要细还要够有形,运动是最佳瘦腰塑形的方法,下面就来学习快速最有效的瘦腰运动!扭转腰部快速瘦!详细>>

一周瘦成小腰精 快速瘦腰5个方法

夏天快到了,很多MM都在纠结自己腰上的赘肉,一穿上清凉贴身的衣服,这些赘肉就完全显现出来了,这可怎么办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快速瘦腰……详细>>

瘦腰的最快方法 3个另类瘦腰法千万别错过

现在,大部分的MM都不喜欢运动,每天不是坐着玩电脑,就是坐着玩手机,久而久之,本来纤细的小蛮腰上多了一圈肥肉。怎么办呢?不用着急,今天,……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