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减肥吃啥都是错?这些食物可以放心加入减肥食谱

2019-09-26 06:05:03      

减肥除了运动之外,还有一个必须坚持的原则,那就是要控制自己的饮食。但是很多人为了追求减肥的极致,在饮食上对自己就非常的苛刻,很多食物都不要吃,甚至单纯的依靠绝食来减肥,这种减肥方式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不利影响。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哪些食物能够加入减肥的食谱。

哪些食物可以加入减肥的食谱呢?

1、水果类

很多处于减肥期间的人士可以多吃一些维生素和营养成分多的水果,可以把家里收藏的小零食换成水果类的食物,很多类型的水果也有着减肥去脂的效果。但是要这里要注意一点,很多的水果都属于高热、高糖的水果,大家在平时选择水果时一定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以及季节来选择一些适合自身减肥和补充营养的水果。

2、水果汁

如果有些人一般不是很喜欢吃水果的话,可以在家里买一个榨汁机,把适合自身状况和季节的水果都榨成水果汁来饮用。因为这样一来既可以不让自己讨厌,也可以达到补充人体营养成分和维生素的效果,同时更是可以在这些水果汁中加入一些冰糖来提升口感和口味,如果大家喜欢喝蜂蜜水就更好了,因为蜂蜜水也是可以帮助减肥的。

3、全麦类面包

大家在减肥期间如果不想吃过多的食物的话,可以选择一些全麦型的面包,因为全麦面包会比一般的面包含热量更低一些,对于减肥来说有着很好的效果。同时,在感觉到饿的时候可以帮助那些节食减肥的人士多补充一些营养和饱腹感,所以建议大家平时在日常饮食中如果饿了或者想吃东西的时候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全麦面包。

4、坚果类

其实减肥最适用是的食物无疑是坚果类了,主要是因为坚果中含有脂肪酸,脂肪酸对于人体是有很多好处的,可以帮助人体增加饱腹感。同时坚果的口感和口味都是比较好的,所以这里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闲下来看电视或者玩手机的时候可以吃上一小把,全当消耗时间了,这样不仅可以增加饱腹感,同时对于减肥来说也有着非常大的益处。

5、蔬菜类

很多绿色的蔬菜中都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成分和维生素以及纤维素,尤其是瓜类的蔬菜如黄瓜、丝瓜、冬瓜等,这些食物中有着很高的醇二酸,这种物质可以有效的防止人体中的糖分逐渐转变为脂肪。同时这些蔬菜中的纤维素也是极为丰富的,它可以帮助人体的肠道加速蠕动,可以帮助人体清肠通便。

以上便是能够加入减肥者食谱的一些食材种类,希望各位在减肥的同时能够满足日常生活的营养需要,不能够因为减肥而导致营养不良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的食谱 减肥的食物 减肥

减肥食物效果不错 这些食物可以放心大胆吃

减肥的方法各种各样,饮食减肥方法是现在很多人非常喜欢的一种,只要能够正确的搭配食物就可以达到非常不错的减肥效果,很多食物吃完以后不仅不会……详细>>

减肥者可以放心吃哪些食物? 这十种食物利于减肥

减肥是很多人一生的事业,但是很多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减肥之后,体重不降反升,这让很多人困扰不已,最有可能是原因就是减肥者不知道如何去吃,会吃……详细>>

懒人减肥食谱 5大减肥食物可有效抑制食欲

现实社会中,瘦身减肥是很多女性追求的目标,那懒女人要怎样瘦身减肥呢?这是很多爱美的女孩子们所关心的,不想运动又不想节食,有什么好的快速减……详细>>

减肥不用靠节食 这7种食物可以放心吃

以瘦为美的21世纪出现了很多减肥方式,有吃减肥药的,有通过节食方式的,有直接采用抽脂方式的,这些方式不仅容易复发,还非常影响身体健康。其……详细>>

吃哪些食物可以瘦身?试试这几种减肥食谱

减肥是女性特别关注的一个话题,除了运动减肥之外也要做好饮食上的护理,只要是吃对食物就可以让身体快速的瘦下来,吃哪些食物可以瘦身。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