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肚腩减肥有妙招吗?为什么上了年纪就会有肚腩?

2019-09-30 06:06:02      

随着年纪的增长,人们对于身材上唯一不满意的地方恐怕就是肚子了。肚子是非常容易堆积脂肪的,造成大肚腩的出现。拥有大肚腩不仅会在外观上造成不好的影响,还会给身体带来一些健康隐患,所以肚腩减肥势在必得。肚腩减肥有妙招吗?为什么上了年纪就会有肚腩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肚腩减肥到底有什么妙招呢?

1、多饮水

每天一定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吸收足够的水分,只有这样才可以让体内残存的毒素逐渐排出,排出之后才不会让腹部肿胀而造成肥胖。而清理肠胃最主要的就是大量的饮水,尤其是柠檬水,柠檬水中含有的柠檬酸可以有效的帮助人体的肠胃加速排毒,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

2、按揉腹部

大家平时在闲暇之余可以多多的按摩腹部,一定要学会正确的对自己的肚子进行按揉,这样是可以很好的帮助人体加速代谢。尤其是在腹部运动之后再进行正确的按摩揉捏更是可以对脂肪层有着消除的效果,每次按摩揉捏保持在10-15分钟左右,这样长期坚持下去才会达到减肚腩的效果。

3、晚上不要进食

大家一定要养成下午的餐点保持在6点之前,不要超过6点再去进食,尤其是睡觉前的1-2个小时之内不要进食,一旦长期在这个时间段内进食就会很容易导致人体肥胖,而肥胖的重点就是在腹部,所以建议大家晚饭一定要在晚上6-7点之前吃。

为什么上了年纪会有肚腩呢?

1、人体代谢衰退

人往往在步入30岁之后就会导致人体内的一些基础代谢功能逐渐下降,慢慢的衰退,通俗点来讲就是体内的热量消耗变低。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年轻时坚持就可以很容易减掉的脂肪,在上了一些年纪之后都会变的越发的艰难,尤其是正式步入中年之后就会产生更大的负担,一旦没有良好的运动习惯就会导致脂肪在身体内堆积,尤其是腰腹部位,长期就会转变为大肚腩。

2、不合理的饮食搭配

很多中年人士饮食习惯都不是很好,有一些人为了工作应酬更是整日的饮酒吃肉,餐餐的大鱼大肉,很多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会长期的摄入人体之中。长此以往就会导致人体的热量超标,一旦热量不能及时的吸收就会转化为脂肪残存在人体之内。

3、很少运动锻炼

很多中年人士一般都会忙于工作,闲暇之余也会在家休息,很少有运动锻炼的习惯,一些更是没有时间去运动,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即使再忙也要为了自己的身体去定期的运动。本身人到了中年就会导致人体基础代谢降低,要是再不去锻炼就会更容易导致发胖,那么有肚腩也就不足为奇了。

上了年纪有肚腩,有以上这几种原因,日常可以对此进行避免,如果长了肚腩也不要灰心,一定要付出努力付出汗水,这样肚腩才会消失。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肚腩形成的原因 肚腩减肥 肚腩

为什么人到中年就会有肚腩?肚腩怎么减?

很多人应该都有发现,在步入中年后就会有肚腩,在平时大家都会以大腹便便来形容中老年人。不过有很多人很疑惑,为什么自己到中年就会出现肚腩?这……详细>>

为什么人到中年就会有肚腩?肚腩真的能减掉吗?

很多男性在步入中年行列以后,都会面临着身材走形的问题,其中最为严重的就是长出了油腻的大肚腩。啤酒肚也是中年油腻老男人的标配,显得非常的邋……详细>>

为什么人到中年就会有肚腩?这些事没少干吧

人到中年,肚子大了,头发少了,疾病也来了,这是很多困扰中年油腻男性的几个方面。尤其是大肚腩,让人平白无故老了很多岁。为什么人到中年就会有……详细>>

吃紫菜能减肚腩吗?为什么?

要想有效减肥,一定要注意健康饮食,可以通过调整饮食结构,控制饮食摄入量,即能够达到更好的减肥作用。因此如果想要减掉肚腩,就需要做好具体的……详细>>

减小肚腩的方法有哪些?有哪些减肚腩的小妙招?

我们平常习惯于吃完饭就久坐在垫子上,所以会使腹部的鼓起来,腹部的肌肉得不到收缩,脂肪越来越多的集中于此处,不仅影响你穿衣服变得难看,还会……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