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不吃晚饭真的能减肥吗?医生是这样说的

2019-10-14 08:05:16      

在生活中有很多减肥的人认为自己每天不吃晚饭就能够有效减肥,也有很多人经常这样做,但有一些人发现自己在不吃晚饭后不仅不能够减肥,反而出现体重上升的现象,这让他们特别奇怪。其实不吃晚饭并不能够真的有效减肥,可能在短时间内会让体重有所下降,但随着时间的延长很容易出现反弹,并且对身体造成伤害。

不吃晚饭真的能够帮助减肥吗?

每个人身体的一日三餐主要是提供能量,而且也是身体内部器官的规律需要,在一般的情况下午餐的时间大约是在11点左右,而晚饭的时间是在7点左右,如果为了减肥而让自己从下午开始就没有进食东西,这样会让胃部中没有食物可以让其消化,在这个过程中胃部会一直分泌胃酸,而没有食物让胃酸消化就会导致胃黏膜损伤,也就容易导致胃酸过多而诱发胃病。

另外有一些人在晚上不吃饭,到了第2天就会让自己过于饥饿,这样在第2天早上会为了满足自己的饥饿感,也就会大量摄取食物,会让身体的脂肪和热量摄取过多,也就会让体重持续不下降。

减肥要怎么样做才是正确的?

一、合理的饮食

想要通过饮食减肥要注意,不能过度节食,每天三餐要按时进食,只是在摄取食物的时候要控制好摄取的量,避免摄取过多热量和脂肪食物,同时还要注意在平时尽量不要用饮料代替白开水,饮料中所含的糖分比较高,用它代替白开水也是容易导致肥胖的出现。

二、进行运动

想要减肥运动是必不可少的,不要以为自己节食就能够让自己不用起身锻炼,适当的运动能够让身体的热量被大量消耗,能够促进新陈代谢,不仅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也能够有效减肥,特别是进行一些有氧运动,有氧运动所消耗的能量更高,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更能够起到想要的结果。

温馨提示,想要让自己减肥就要采取正确的方式,不要盲目的认为不吃晚饭能够让自己减肥,也让自己盲目的进行,这样不仅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长期如此会导致胃部疾病的出现,另外有一些人除了不吃晚饭外,还会让自己服用一些减肥药物,而这些对于身体来讲只是有害无利的,有些会让女性的肠胃受到不可逆的伤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减肥方法 不吃晚饭减肥 减肥

不吃晚饭真的能减肥吗?晚饭怎样吃能够减肥?

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足了,很多人也因受到了身材肥胖的困扰,很多爱美的女性尝尽了多种减肥方式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就会选择节食的方式来减肥,甚至……详细>>

不吃晚饭真的可以减肥吗

许多人为了健身会选择不吃晚饭,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会发现,有些人通过不吃晚饭成功瘦身,有些人不吃晚饭反而更重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那么不吃晚……详细>>

不吃晚饭能减肥吗 警惕减肥5大误区

为什么你努力的节食但是却无法持续的保证减肥效果呢?是不是你以为不吃早餐吃一些减肥零食就能瘦呢?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那么你永远都瘦不下来,减……详细>>

一个月不吃晚饭真的可以减肥吗?

在这个快餐文化十分盛行的社会,减肥似乎成了每个女性的必备的话题。在网络上经常可以看见有回答说,坚持一个月不吃晚饭可以得到很大的一个改变,……详细>>

饮食减肥小知识 不吃晚饭能减肥吗

很多减肥人士有疑问,不吃晚饭到底能减肥吗?那么小编告诉大家,这是一个减肥误区,减肥从来就不是“不吃晚饭”就可成功的,这样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