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小肚腩突出很显老?教你4招来减掉小肚腩

2019-10-15 08:59:23      

小肚子是最容易堆积赘肉的部位,尤其是对于长时间久坐或者暴饮暴食的人群来说,影响了美观,其实减掉小肚子是非常容易的,前提是要找到正确的方法。

如何减掉小肚子?

1、饭前吃苹果

饭前半个小时可吃一个苹果,里面含有的果胶成分,属于可溶性的膳食纤维,当和水结合时会增大体积,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降低了对其他食物的摄入。完全拒绝反式脂肪酸,对身体没有任何的好处,反而会增加赘肉,危害了身体健康。反式脂肪酸也就是经过氢化处理过的植物油,在爆米花薯条以及饼干和蛋糕里面,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会升高血液的粘稠度,增加了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几率。

2、坚持快步走

每次上下班的时候,可采取快步走的方式来减肥,加快走路的速度。走路时要抬头挺胸、下巴稍微内收而且有意识的收腹部,同时配合好腹式呼吸,加大走路的步幅,可加快基础代谢率,帮助紧致腹部的赘肉。每天要保证有7~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总是熬夜或者睡眠不足的话,不仅会升高压力,同时也会刺激人们的食欲,让腹部堆积大量的脂肪。另外睡觉前可以吃一粒钙片,吸收和利用率达到了最高而且帮助消耗脂肪,强健了骨骼。

3、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每天保证有足够的水分摄入,能够刺激胃肠道蠕动,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具有减脂以及刮油的功效。早晨醒来后喝一杯蜂蜜水或者淡盐水可刺激大便排出,饭前喝一杯水可以减少对食物的摄入。

4、针对腹部的运动

肥胖人群可以平躺在床上,双腿伸直,利用腹部发力抬高,同时抬起肩膀和头部。双手臂离开床面,一条腿弯曲抬起来向胸部贴近,两个手臂弯曲扶住膝盖两侧保持10秒钟左右,然后再换另一条腿。另外也可以做仰卧悬空摆动,首先平躺在床上,双手自然放在身体的两侧,让腹部收紧,双腿伸直的时候让脚尖绷紧,双腿抬起来,不停的做上下摆动动作。

温馨提示

不管走路或者坐着的时候都要有意识的收缩腹部,久而久之可以让腹部的赘肉变得紧致。平时吃饭时要细嚼慢咽,掌握吃饭的顺序,先吃蔬菜再吃肉类和主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掉小肚腩的方法 减肥 小肚腩

长时间久坐会导致小肚腩 3个妙招能帮你减掉小肚腩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平坦的小腹部,可是暴饮暴食、长时间的久坐的话就会导致小肚腩变得越来越突出,不仅会影响形象,而且穿衣也不好看。详细>>

如何减掉小肚腩 5招减掉小肚腩塑苗条曲线

除了瘦腿,小肚腩也成为了越来越多的MM的硬伤。“腹部减肥最有效方法是什么?”“怎样瘦腰瘦肚子?”等等,关于如何减小肚腩的问题越来越多。那……详细>>

如何减掉小肚腩 3招瑜伽抚平小肚腩秀出小蛮腰

夏天的气息越来越接近了,MM们也都纷纷换上短裙、热裤、小背心。稍不注意,小肚腩就会跑出来了。到底有什么快速减肚腩的方法呢?今天,小编今天……详细>>

剖腹产后小肚腩突出很苦恼?教你5招快速减掉小肚腩

生完孩子后女性最想要解决的问题是去掉小肚腩,但是剖腹产后刀口还没有完全恢复,不能盲目的做剧烈运动,以免影响生殖器官的恢复。想要减掉小肚腩……详细>>

如何减掉小肚腩 15种蔬果吃得健康瘦小腹

曲线优美的小蛮腰让你更美丽、更自信,但大部分上班族一天要坐去三分之一的时间,吃的又油腻,小肚子一天天凸起来。要想减掉小肚腩,除了要运动,……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