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时多吃这6种食物能刮油 让你轻松瘦

2019-10-18 06:57:55      

在减肥的时候我们往往不知道选择什么样的食物才能防止脂肪和热量的吸收,因为我们的身体肥胖和脂肪热量的吸收有非常大的关系。再加上不爱运动就会导致脂肪堆积的现象,所以想要瘦下来一定要选择适合食物。

减肥时多吃这5种食物能刮油

1、西葫芦——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粪便排出

西葫芦这种食物的热量是非常低的,但是维生素a含量是很高的。其他维生素和矿物质与笋很相似,钾和镁的比例高。西葫芦,还含有较多的纤维素能促进肠蠕动,促进排泄物排出。生吃西葫芦比熟食好,也可以用作蔬菜汤或者清炒。

2、冬瓜——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冬瓜含有人体里面需要的维生素物质和蛋白质物质,但不含脂肪。此外,冬瓜还含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葫芦巴碱和抑制碳水化合物转化为脂肪的丙醇二酸,因此具有良好的减肥效果。

3、茄子——可以抑制人体吸收过多的脂肪

我们都知道茄子能控制人体吸收过多脂肪。此外,茄子里面的维生素E很丰富,具有预防出血和抗衰老的作用。经常吃茄子可以防止血液中胆固醇水平的升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4、大白菜——促进消化防止大便干燥

大白菜味道微寒甘甜,具有解毒、清热、疏通肠胃的作用。大白菜经常被心烦、口渴、大便不畅和尿黄的人吃。白菜含有更多维生素物质比如:a、b、c等。白菜中的纤维素能促进肠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生吃包心菜不会损害包心菜的营养,通便非常有效。

5、黄瓜——能促进肠道排出食物废渣

黄瓜酥脆可口,具有对于利尿的效果不错。它所含的纤维素能够让食物里面的废渣尽快的排除体外,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吸收。黄瓜里面还有“丙醇二酸”的物质,可以控制糖转化为脂肪,具有减肥和调节脂质代谢的作用。

6、香菇——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

它具有促进消化、去除脂肪、降低血压等作用。其中所含的纤维素对于肠胃的蠕动和防止便秘的效果不错,减少胆固醇在肠道的吸收。香菇还含有核酸物质,如香菇嘌呤,可促进胆固醇分解。经常食用香菇可以降低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

上面的几种食物都是非常不错的,而且热量和脂肪都很少,还能补充身体里面缺少的维生素,蛋白质等。在减肥的时候可以放心的进行选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刮油的食物 减肥的食物 减肥

减肥期间多吃这3种刮油食物,让你越吃越瘦!

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的身材也因此开始走样。肥胖不仅会影响身材,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安全风险。也正是因为如此,不少肥胖人士都……详细>>

几种食物让你轻松变瘦 减肥者必吃

肥胖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而且也是长期累积下来的,所以如果你觉得你有“胖的潜质”那就么就马上瘦身吧,不然等体重到了不可控的程度,再去减肥那……详细>>

多吃这五种食物,让你夏季轻松瘦

夏天快要到了,又是展现自己自信身材的时候了,你是否准备好了呢?今天小编为你介绍的这五种食物,只要你生活中多吃一点,变瘦也是件很简单的事呢……详细>>

这6种食物可“刮油” 让你越吃越瘦

大部分人群都抵挡不住美食所带来的诱惑,暴饮暴食之后会让人们很后悔,最害怕转化成脂肪堆积起来,其实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可帮助刮油,吃太多也不用……详细>>

要想减肥还得从饮食上入手,多吃这7种刮油食物有好处!

很多人都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经常会管不住嘴,这就导致身体会出现肥胖的情况。但是有很多食物天生就是脂肪的克星,多食用不仅不会增加体重,而且……详细>>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