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肚腩大节食就能瘦了?要减肚腩必须要这样做

2019-10-21 06:01:06      

大部分人群的小肚子是因为长时间久坐所引起的,大肚腩的人群除了通过调整饮食结构之外,也要搭配适当的运动来让腹部肌肉变得更加紧致,不可盲目节食。

肚腩大节食就能瘦了?

1、早晨喝一杯蜂蜜水

早晨醒来后空腹大口大口的喝200毫升蜂蜜水,具有清肠排毒的功效。因为一部分人群小肚腩是因为长时间便秘所导致的,蜂蜜水含有的果糖达到了润肠通便的功效。另外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多吃富含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控制碳水化合物糖分及脂肪的摄入量。以白肉代替红肉,用橄榄油或者玉米油来代替动物油,能降低胆固醇。除此之外要远离一些垃圾食品比如方便面或者薯条等。不妨多吃高纤维素的食物,能吸附肠道里面的脂肪,通过大便的方式排除毒素以及油脂,帮助清洁肠道,改善了便秘问题。

2、饭后靠墙站立30分钟

每次饭后半个小时可以靠墙站立半个小时,站立时要保持头脖子腰部及背部在同一条水平上,尽量贴着墙壁,夹紧臀部和腹部,大约三分钟左右肌肉会有明显的酸痛感,只要每天坚持30分钟,不仅能够瘦腹部,同时也紧致了腰部和大腿部的肌肉。

3、走路的时候要加快步伐

走路属于最简单的减肥方式,而且不会受到时间和地点的限制,但是走路的时候尽量加快步伐,同时收腹部,能刺激胃肠道蠕动,帮助排除体内的废物,提高了心肺功能,帮助消耗脂肪。

4、腹部按摩

首先要站好全身,保持放松状态,右手手掌放在左手手背上,双手贴着胸部,然后向腹部不停的推按,顺时针和逆时针的方向按摩,这样能促进局部的淋巴,促进了血液循环,帮助排除肠道里面的毒素以及废弃物。

温馨提示

吃晚餐的时间尽量安排在睡觉前4个小时,能让食物有充分的时间得到消化和排空,防止腹部堆积脂肪。吃饭前半个小时可以吃一个西红柿,能防止脂肪受到胃肠道吸收。不管站着还是坐着时都要保持腹部紧张状态。每天睡觉前抽出10分钟做仰卧起坐,能让腹部变得更加紧致。另外饭后抽出30分钟的时间散散步,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同时也可以减肚子。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肚腩的方法 节食减肥 肚腩大

肚腩大的人该怎么减肚腩?减肚腩要注意什么?

在近些年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每天所摄取的食物热量都比较多,导致导致肥胖的现象越来越多,而在大多数肥胖的人群中,有一些存在着肚腩比……详细>>

哪些人容易有肚腩?怎么减肚腩最快?

随着这几年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出现身体肥胖的现象,尤其是腹部,有很多男女有肚腩,而肚腩的出现不仅影响美观,有些还会引发一些身体疾……详细>>

哪些运动适合减肚腩?减肚腩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都很在意自己的颜值问题,不允许有任何伤害自己颜值的因素存在。苗条的身材是大家都在追求的,大肚腩粉碎了太多人的苗条梦。减肥药伤害身体……详细>>

男士要怎么甩掉肚腩?这样做减脂又增肌

大肚腩,几乎是每个中年男子的标志性特征。大肚腩不仅影响到身材美观,对身体健康也有一定的“威胁”,因此很多中年男士都想要甩掉大肚腩,但是减……详细>>

吃紫菜能减肚腩吗?为什么?

要想有效减肥,一定要注意健康饮食,可以通过调整饮食结构,控制饮食摄入量,即能够达到更好的减肥作用。因此如果想要减掉肚腩,就需要做好具体的……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