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药不是万能的 带来这几种副作用你不可不知

2019-11-04 06:36:03      

现在市面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减肥药物,正好抓住了减肥人群快速减肥的心理。减肥药的原理是抑制神经,促进基础代谢率,减少食欲,但是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副作用。

减肥药会带来哪些不良症状?

1、口干口渴而且失眠心乱

一部分人群吃了减肥药后会出现口干口渴以及失眠心烦的问题,所以卖减肥药的人群会叮嘱人们多喝水。这是因为有些减肥药可能加入了抑制中枢神经成分,这样能够降低下丘脑接收饥饿的信号,避免出现饥饿,从而降低了人们食欲,只要吃得少势必会受限。但是对于敏感以及神经衰弱的人群来说吃减肥药会带来严重的副作用,长时间处于失眠及心烦意乱的状态下会引起代谢失衡,紊乱了内分泌而诱发一系列的问题。虽然减肥药物能够控制食欲,但是也不能忽略其带来的副作用。应该选择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方式来减肥,而且对身体没有任何的副作用。

2、腹泻及腰腹部疼痛

吃减肥药最常见的副作用就是腹泻,减肥药的主要原理是刺激胃肠道蠕动,让胃肠道黏膜收缩,减少胃肠道对热量的吸收,从而达到了瘦身减肥的效果。腹泻确实能把肠道黏膜里面的毒素和垃圾排出体外,但是只要每天腹泻超过了10次以上,就会加重身体脱水,身体中的电解质以及矿物质和水分会跟随着大便排出体外,若没有得到治疗的话可能会诱发胃肠道溃疡穿孔,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粗粮或者绿叶蔬菜以及益生菌,能够稳定肠道中的菌群环境,改善了肠蠕动。不能一味的依赖于所谓的减肥药物,腹泻时会流失矿物质以及水分,让肠粘膜变得越来越干燥,只要停止用药后会加重便秘情况。

3、心跳加快而且神经异常兴奋

若使用激素类的减肥药物会让人们的神经异常处于兴奋状态,加快了心跳速度,甚至会出现幻觉或者过度紧张,因为这种激素类药物会加快血液循环,帮助分解和消耗热量,但是会让人们失眠多梦,甚至增加了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几率。

温馨提示

虽然减肥药能够快速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是会对身体带来很大的损伤。如果想要减肥的话就应该管住嘴迈开腿,通过游泳以及瑜伽的方式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帮助消耗体内的热量。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药的副作用 减肥药的危害 减肥药

吃减肥药副作用大 这5大副作用不可轻视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肥胖的人群都会通过服用减肥药来达到瘦身的效果,因为其他的减肥办法是一个漫长又难熬的过程。但是有一点需要我们注意,虽然减肥……详细>>

吃减肥药伤害健康 带来的3大副作用应警惕

对于减肥的人群来说一直寻求快速并且有良好效果的方法,却忽略了安全及健康问题。部分人群盲目听信所谓的减肥药,减肥药的主要原则是抑制神经,减……详细>>

长期服用减肥药有哪些副作用?副作用不可轻视

有句话说是药三分毒,那么减肥药更不用说了,减肥无非是制造热量不足,然后用脂肪来产生能量。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运动太累了,节食太苦了,但仍……详细>>

吃减肥药有副作用 警惕减肥药的3大危害

减肥药对人体有副作用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答出它的副作用具体有哪些,下面小编给大家盘点下减肥药最常见的3个副作用,一起来……详细>>

吃减肥药容易出现哪些副作用? 吃减肥药危害大!

减肥的方法各种各样,不同的减肥方法可以达到的减肥效果都是不一样的,而且有一些减肥方法并不可取,不仅不会达到好的减肥效果,还会对身体健康造……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