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明星瘦身 > 正文
颈椎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不稳症颈椎管狭窄症颈肋

学汤唯做健身操,靠谱吗?

2011-09-27 15:21:45      家庭医生在线

  

学汤唯做健身操,靠谱吗

  扭腰运动

  健肠胃预防腰肌劳损

  第1张照片,汤唯做的是叉腰做着扭腰运动,医生介绍说,扭腰运动看似简单,却能帮助你提升气质,强健肠胃,还能预防腰肌劳损。

  经常坐办公室,难免会坐出尴尬的“游泳圈”来,更为重要的是,长期久坐不利于胸腹及腰腹部位置的脏腑健康,首当其冲就是肠胃。怎么办呢?可通过极为简单的扭腰运动来改善这一现状。具体方法是:站立,两足分开与肩平行,放松上身,把腰部最大限度地向一侧转去,停顿2秒左右,然后转正再向另一侧转去,注意双足不能移动。

  随时随地多做做扭腰运动,还能预防腰肌劳损。要领是:两脚分开与肩等宽,两臂伸开,成大字形,然后左右扭动腰部。可一次扭45-50次,一天扭两三回。注意一定要保持躯干与地面的垂直角度,以防腰部两侧锻炼强度和部位不对等。

  扩胸运动

  强心肺预防乳腺增生

  第2~4张照片,汤唯做的是扩胸运动,医生介绍说,这种运动既可配合治疗颈椎病,也可以预防或缓解胸肺部因伏案而造成的压抑感,有助于增强心肺功能。对于女性而言,扩胸运动可防止胸部下垂,同时预防乳腺增生。每天坚持锻炼10~20分钟,可调整胸背肌力平衡,防止胸椎单向侧弯。舒长心肺血管,提高心肺供血氧的能力,增加工作的效率。

  一般来说,比较简单易行的扩胸运动包括四种方式,汤唯锻炼的扩胸运动属于“扩胸肩胛后拢式”,要领是:双臂以胸平向背后扩。每次舒展胸廓3-5分钟。同时,活动颈部,耸双肩,左右转体,并进行深长呼吸。建议伏案工作1小时左右最好原地站起来做一次。

  医生提醒,徒手扩胸作用相对于器械帮助下的扩胸运动较小,身体素质较好的朋友不妨尝试用哑铃协助练习扩胸运动,能更有效地锻炼到胸肩臂部的肌肉,如果使用拉力器扩胸除锻炼以上部位的肌肉外,还有助于锻炼背部腹部的肌肉。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健身操可以减肥?做健身操要注意什么?

  健身操在现代作为一个动作简单且要求较低的减肥方法之一,深受女性朋友们的喜爱。它能帮助人体肌肉的运动,还有快速消耗能量,减肥的效果。 ……详细>>

运动健身操怎么做? 有氧健身做起来

减肥的人都听说过健身操,有氧健身操是一种比较简便,同时也是经过融合的健身有氧运动,在跳有氧健身操时需要掌握的知识是有很多,它可以带给我们……详细>>

IT族救星 办公室健身操

IT业在改变我们生活方式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健康隐患。长时间地坐在电脑前工作,容易引起肩背肌肉酸痛、皮下脂肪堆积、肌肉松弛等症状,如果……详细>>

塑身新潮流 Zumba健身操

近来风靡整个上海的Zumba健身操,在哥伦比亚语中的意思是“快速有趣的运动”。它糅合了热辣、性感的拉丁舞蹈和有节奏的有氧运动,通过动态的……详细>>

推荐7个减肥健身操 让你甩走身体脂肪

现在不仅健身场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而且健身器械已经进入家庭,各种健身操已被愈来愈多的大众掌握。健身活动兴起之初,只是有一些注重形体者……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