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数字减肥“1、2、3”

2010-09-08 08:30:29      家庭医生在线

推荐阅读:10个习惯让瘦人“自来瘦”

  减肥的女生十分在意的数字可能就是体重和三围了,其实还有更多的数字式需要你留意的。它们可以帮助你减肥得更轻松更快捷哦。牢记下面的数字减肥常识,你就会发现减肥变得趣味横生。当你发现自己已经做到了大部分数字减肥法的要求时,你就拥有了完美的好身材了。

  减肥需要注意细节,积小成大。下面10个可以计算的数字减肥法,让你快速减掉不想要的肥肉。减肥就像装修房子一样,你需要一个一个房间着手整修,而不能妄想一部搞定一幢房子。所以你可以从简单的入手,一步步达到自己理想的减肥目标。

  一天量1次体重

  一周量一次体重是很多人采用的方法,但是有研究表明每天量体重更易于减肥。那些每天坚持量体重的人两年内就减掉了12斤,而每周量一次体重的人才减掉了6斤。原因很简单:越频繁量体重,你就越会小心那些会导致肥胖的食物和行为。

  每天看电视不超过2小时

  电视迷错过了很多户外运动的时间,他们经常在电视机前吃垃圾食物。一个研究发现每天看电视超过2个小时的成年人每天就多摄入7%卡路里,而且吃进了很多的甜食。

  把其他消遣活动加入到自己的生活中,不要在电视机前闲逛。假如有想看的电视节目,你可以记准其开播时间,而不要浪费时间在看广告等待中。

${FDPageBreak}

推荐阅读:别被8个减肥传说“忽悠”了

  一周跟朋友联系3次

  长期的减肥需要支持。那些定期跟朋友聊天或者跟减肥医生交流的人,会比较少出现减肥反弹的现象,而且其减肥过程没有那么辛苦。

  你可以通过会面、电话跟朋友联系,让她们知道你的减肥进度,并获取她们的鼓励。

  每餐吃4克纤维

  高纤维的是我可以降低你的卡路里,因为你很容易吃饱了。那些一天摄入少于13克纤维的女性会比那些吃纤维很多的女性胖好几倍。

  纤维还有助于使你进食放慢速度,帮助消化。所以你每顿饭都应该有一定量的纤维,有研究表明每天吃25克纤维一个月下来就瘦了5斤。

  你一天可以吃6次,每一次都加入4克的纤维。葡萄、燕麦、豆类和其他水果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

  每天多走五千步

  每个人在一天之内都会走5000步左右,比如在工作中、买东西时和吃饭时或多或少都会步行一阵。假如你把步行的步数加倍的话,减肥效果会很显著。这可以降低你的脂肪含量,缩小你的腰部和臀部。一项针对109人的研究发现,每天走5000步的人比每天走9000步的人要胖。

  购买一个计步器吧,这样的话你就可以清楚计算自己走的步数了。或者是每天保证50分钟的散步时间。

  每周写6次食物日记

  假如你每天少摄入500卡路里的话,你就可以瘦下来。而记食物日记可以很好地帮助你控制食物和食物卡路里。研究表明,详细记录自己吃的食物的人在6个月内就瘦了9斤。

  买一个小巧的笔记本,这样你可以随身携带记录自己的进食情况。但是一周有一天是可以不记录食物的,那天你可以好好放松一下吃自己喜欢的食物。

${FDPageBreak}

推荐阅读:疯狂MM开学减肥大作战

  一天睡7个小时

  研究表明,睡眠不足的人会降低荷尔蒙水平,这样的话就没办法正常控制食欲。睡眠不足可能成为你肥胖的罪魁祸首。那些每天睡眠时间为4、5个小时的人比正常睡眠的人体重重了234%。

  大部分人在获得了7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之后就能够产生控制食欲的荷尔蒙,假如你第二天必须要早起的话,你可以前天晚上早点上床睡觉。

  一天喝8杯水

  水不但可以解渴,更可以加快新陈代谢。每天喝8杯水可以提高新陈代谢速率达30%。在喝水的时候,你并没有摄入卡路里,而且水可以帮助加快消化环节。

  每天喝8杯水,每杯水大概250毫升左右。一年下来,你就可以瘦7斤了。另外,在用餐和吃零食的时候也可以喝一杯水。

  每天工作时间不超过9小时

  研究发现,每天加班加点工作的人会增加体重。那是因为他们没有固定的进食时间,在长期工作中也会不断地吃点东西来提神。

  提高自己工作的效率,下班之后就完全不要考虑工作。你可以骑骑自行车或者饭后散散步,这样的话你的工作效率可能会比加班来得高。而且,你还不会变胖。

  血糖指数降低10点

  糖分高的食物包括了甜食和碳水化合物,它们会使身体的血糖指数升高。身体内含有的过高的血糖会囤积成脂肪。所以爱吃甜食和碳水化合物的人一般会比较胖。

  购买食物前先看食物标签,最好是买新鲜的食物。不要喝太多的果汁饮料,改成喝水吧。

减肥塑身热文排行榜9月1-9月7日
  • 裸体减肥,你敢试吗?408954
  • 明星爆肥时,你还认得她们吗?384510
  • 12星座发胖部位及对策!351269
  • 五招“缩脸功”击退水肿脸321780
  • 新奇!意想不到的跑步减肥法281356
  • 对症下药,看中医对抗四类肥胖251130
  • 最狠最疯狂的5大减肥酷招214570
  • 减肥药6大内幕真相大揭露185630
  • 女星的惊人减肥偏方162451
  • 模特减肥如此“魔鬼”?145620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狂吃不胖的神奇数字食谱

能够愉快大口地享受美食,并且怎么吃都不胖是件多么美妙的事情!营养学家最近推荐一款“数字食谱”,只要一天吃东西的总量不超过这些,很多美食你……详细>>

从146到109斤:网友美丽蜕变的减肥进行曲

  从给“催肥”到146斤,出现血脂偏高,到学习减肥常识自主减肥,该网友实现了化茧成蝶的美丽蜕变,一起听听她的爱美减肥进行曲吧!详细>>

明星减肥成绩单,比比谁最狠

NO.1刘德焕详细>>

你的体型需要哪种减肥攻略

运动不仅是减肥的重要途径,而且是雕塑局部线条很关键的方法,因此根据自身的体型有针对性的进行运动,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完美效果。详细>>

甜蜜减肥法:喝糖水3天瘦4斤

糖水瘦身密码:控制体重内定调节点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