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10种减肥方法当中的错误观念

2011-11-21 09:59: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Top1:减肥就是要饿

  要减肥先要管住你的嘴,很多人都认为减肥就是要饿,饿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烂,我就会瘦。不吃当然会瘦,但是当你吃回来的时候就是你反弹的时候。胖不胖关键在于你吃了什么,吃进了多少热量,而不是你饿的有多彻底。

  Top2:吃辣能燃烧脂肪

  吃辣能够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加肠胃的蠕动,导致很多人都认为吃辣就能变瘦。的确,吃辣能去寒气,但是吃不吃辣,跟你瘦不瘦完全没有任何关系。加速代谢不表示你吃的就不会吸收,充其量也就是个你想吃东西时候可以用的烂借口。

  Top3:喝浓茶咖啡能增加减肥效果

  其实原理同前,浓茶和咖啡中的咖啡因能够加速人体代谢,无糖无奶的清咖还有帮助身体排出多余水份的作用。但是想依靠喝它们来达到减肥的效果,其实并不靠谱。

  Top4:运动前缠保鲜膜

  包着保鲜膜运动能让身体在运动作用下升高的体温保持久一点,你更易产生热的感觉。这个方法是有一定的减肥效果的,但效果微乎其微。看!那流下来的是水份不是脂肪,对不对?

  Top5:熬夜减肥

  熬夜不睡能减肥的原理是减少了睡眠时间,增加了醒着的时间,增加了身体所需要的热量。给了很多人熬夜做事的动力。只是熬夜小部分伤的是脂肪,大部分伤的是身体。

${FDPageBreak}

  Top6:吃素瘦身

  有很多人通过吃素减去了多余的体重,其实那是因为大部分素食的热量要比肉食低,替换之后确实能让你变瘦。相比吃素其实里面更多起作用的是烹饪手法,以炒烫为主的素食烹饪是让你变瘦的关键。如果以同样的方法来料理肉食,也能减少正常热量的摄入。怎么煮,要比煮什么来的重要。

  Top7:不吃脂肪

  不是不吃,而是应该少吃,或者多食用牛肉,兔肉等低脂肉类。适量的脂肪对身体是有益处的,所以不用完全跟脂肪断绝关系。

  Top8:慢跑30分钟能减肥

  其实运动持续40分钟,人体的脂肪才能被动员起来。短于40分钟的运动无论强度大小脂肪的消耗其实都不会太明显。

  Top9:多放调料能刺激饱腹感

  调料本身其实就是个高热量的东西,其实人的食欲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于盐,味觉可以大大的刺激食欲而不是饱腹感。

  Top10:吃西瓜能减肥

  大部分的水果确实比主食更有益减肥,可是西瓜和菠萝除外,它们的GI值几乎跟意大利面相同,人体对糖分的吸收速度越快越会让你长胖。

  GI值,即GlycemicIndex,就是营养学上所说的“升糖(葡萄糖)指数”,即摄取的食物在体内转换成“糖”的比例。高GI值的食物,会加速人体的血糖上升,选择低GI食物,可降低人体胰岛素分泌、减少热量产生及脂肪形成。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大最不靠谱的减肥方法

减肥是个大问题。于是,很多人利用女性的这种心理大作减肥文章。网络上一直流传着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有些光听上去就让人感觉很不靠谱,比如看恐……详细>>

专家认定的10种最佳减肥方法

想要曼妙曲线的女孩经常尝试“传说有效”的减肥方法,今天小编推荐一些具有“魔力”的减肥招式,只要你坚持一定能成功。下面10种方法被专家们视……详细>>

10种省钱又有效的减肥方法

这篇文章对节约的MM来说非常实用:爬楼梯、练瑜伽、做家务……让你忙不过来。详细>>

盘点三大减肥方法的利与弊 慎选减肥方法

现在,越来越多的MM要减肥,可是,不管是市面上,还是网络上,减肥的方法都是五花八门,数不胜数。MM们现在都不知道该选择哪种减肥方法——是……详细>>

生活中的减肥方法 调整呼吸也能瘦

只调整呼吸也能瘦身?也许你会有所怀疑。但你知道吗,呼吸可以充分调动人体整体机能,使基础代谢率明显提高数倍,调整呼吸后,在没有任何思想压力……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