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口吃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失语症言语障碍思维语言障碍

女人选择节食减肥方法 要随“心”走

2011-11-15 09:19: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对症下药 你是哪种女性心理?

  按心理选择节食减肥方法

  第一种:以吃为乐者

  症状:对食物乐在其中,视减肥为畏途,心情不好时就吃东西,将食物当做治疗坏情绪的良药,尤其爱吃糖果、巧克力、蛋糕等甜食。

  药方:

  1、当你食欲大增时,建议你喝一杯水,稍等五分钟。这样做可以有效的减小食量。

  2、吃东西时细嚼慢咽,好好品味你的食物,小口小口吃会让你有饱足感,而不是狼吞虎咽,一下子就吃进一大堆食物。多吃水果而不是喝果汁,以免喝过头。

  3、吃一些合理的替代食物,比如说吃一个番茄来代替蛋糕,用橄榄油来代替黄油涂抹在食物上。

  4、当你想吃甜食而馋涎欲滴时,不妨吃一碗粥来解解馋。

${FDPageBreak}

对症下药 你是哪种女性心理?

  第二种:缺乏恒心者

  症状:没有确定的饮食习惯,对节食计划无法坚持到底,有时能够严格控制自己的食欲,遇到压力或情绪低落时却又大吃大喝,尤其喜好“垃圾食物”。

  药方:

  1、请注意保证你的食物结构中有合理的营养成分。

  2、尝试节食1-2天,然后在第二个周末尽情吃喝,这样既可以平衡一下心理,又无伤节食大计。

  3、当你打破了节食计划时,不要过于自责,写下原因和你的感受,让自己心里好受一些。

  4、少买食品也是一个关键,要每日购买,但是尽量少买,多吃新鲜食品。

${FDPageBreak}

对症下药 你是哪种女性心理?

  第三种:严于律己者

  症状:严格自律,即使自己体重正常也还坚持节食,只有把食物的营养成分弄得一清二楚之后才会品尝美味。在这种情况下你需要放松自己,宽慰自我。

  药方:

  1、找出原因,你在担忧什么,为何要这样严格束缚自己。

  2、放松对自己的严格限制,试着打破那些条条框框,避免节食过度,要记住过度节食同样会损害身体。

  很多人都用节食减肥方法来减肥,要想得到好的减肥效果,你必须要了解自己是哪种类型的节食者,适合什么样的节食减肥方法,选对方法,对症下药,才可通过节食减肥得到满意的减肥效果。

  3、偶尔放松一下自己,买些新鲜的食品来慰劳慰劳自己,体味轻松饮食的乐趣。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节食减肥伤身体 教你几个不节食减肥的方法

很多人认为只要节食就能减肥,但往往这种减肥方法都是事倍功半的,很容易反弹,而且还会对人体产生很大的危害,体重可能比原来更重。其实只要调整……详细>>

节食减肥无效果又伤身 为什么节食减肥不靠谱的?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朋友由于过度爱美,就会采取节食的方式来减肥,虽然节食减肥看起来是一种容易减肥成功的方法,但其实节食减肥并不是健……详细>>

过度节食减肥小心胃下垂 最科学的6个减肥方法

生活中很多女性为了身材窈窕,各个都采取很极端的减肥方法,比如节食减肥,大家都知道节食减肥的危害有多大,有可能还会导致胃下垂,所以减肥要科……详细>>

节食能减肥吗?节食减肥该怎么吃?

减肥是女性朋友的“座右铭”。胖的人想瘦,瘦的人想更瘦。节食减肥是女性朋友们常用的减肥方法,虽然节食减肥不是什么科学的减肥方法,但是因为它……详细>>

节食减肥真的可取吗?节食减肥有哪些好秘诀?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道理谁都懂得,可是现在的八零后,九零后,甚至零零后,出现肥胖的情况是越来越多,减肥也就被逐渐提上了日程。下面就跟大家……详细>>

  • 王桂兰

  • 刘坚

  • 张玉琼

  • 董国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