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锻炼和节食,哪种减肥方法更有效?

2011-12-09 09:24:41      家庭医生在线

锻炼和节食,哪种方法更有效

  哪种方式对瘦身更有帮助

  专家指导

  健身专家:Jay Lee (AASFP亚洲运动及体适能专业学院)

  营养专家:Ling Wang (纽约大学医学博士)

  哪种方式对瘦身更有帮助?

  Jay Lee:越来越多人认为,每天运动30分钟的瘦身效果不好。但最新研究却发现,每天30分钟的适量有氧运动是非常必要的,因为你要想成功瘦身就需要每天至少消耗400卡热量!事实上,相比跑步,快走是更好的选择,可以燃烧更多脂肪。想保持好身材和健康,大量快走可以达到目标,每周快走就可以烧掉2800卡热量。

  Ling Wang:所谓节食其实是指“有节制的进食”,要瘦身就必须控制热量的摄入。为了证明这一观点,我们制定四种不同的节食方案,对四名不同的节食者进行试验。结果证实,控制热量摄入对瘦身非常必要。

  会不会出现反弹

  开始锻炼和节食后如果又停止,会不会出现反弹?

  Jay Lee:开始锻炼后又停止强过不进行任何锻炼。因为即使你停止锻炼,肌肉也不会转化为脂肪,锻炼的间断只会延长你达到减肥塑身目的的时间。

  Ling Wang:很多人说这种“开始-间断-开始”的yo-yo节食法会降低人体的新陈代谢效率,导致反弹,使瘦身变得更加困难,但目前的研究并没有找到二者直接的联系,大半是因为心理作用。

  专家推荐一种方法

  如果只推荐一种有效瘦身法,你的建议是什么?

  Jay Lee:谁说锻炼就一定都是枯燥的?对于女人来说,完全可以选择打台球、桌上足球或遛狗等既有趣又能充分燃烧脂肪的运动,瘦身的同时还能减压。

  Ling Wang:说实话,对女人而言,有时体育锻炼只是让忙碌的生活更加忙碌而已,但我们每天都会吃饭,所以节食会相对容易坚持。比如每天骑车2小时可以消耗 500卡的热量,这样的锻炼强度很大;但每天少吃一个冰淇淋,也可以轻松减少500卡热量的摄入。但不能否定,锻炼可以强健体魄。

  什么时间锻炼和节食

  什么时间锻炼和节食会影响瘦身效果吗?

  Jay Lee:瘦身效果的关键还是在于锻炼时你一共消耗了多少热量,而不是你选择在什么时间去消耗热量。只要你进行一次锻炼的时间能超过10分钟,并且连续几周坚持下来,就会获得明显的瘦身效果。锻炼偶尔中断一次不可怕,不要自责,这并不会导致反弹或突然的发胖,不过还是不要经常中断为好。此外,绝对不要在空腹时锻炼,否则不仅达不到瘦身目的,还会严重损伤你的胃肠道健康。

  Ling Wang:没有任何的明显数据显示,选择在晚餐时少吃一些会对瘦身效果有多大帮助。其实只要控制好全天的热量摄入,就可以达到不错的瘦身效果。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参照10点节食减肥更有效

节食减肥虽为一种好的减肥方法,但是对身体的健康很不利。因此,不能盲目地,以牺牲健康为代价地进行节食减肥。参照下面10个节食要点,让你的减……详细>>

要减肥,晚上锻炼更有效

1、室内锻炼pk户外锻炼详细>>

轻断食减肥和节食减肥哪个更有效?适合自己更重要

自从国内出版了麦克尔·莫斯利的《轻断食》一书以来,轻断食这一减肥方法在国内受到越来越多减肥人士的热捧。除了轻断食减肥法,目前流行的减肥方……详细>>

最有效的减肥方法 晨运5分钟有效排毒减肥

早晨起床迷迷糊糊,赖在床上不想起?这可是减肥大忌哦。早晨闹铃一响,先来一套简单的清晨减肥操,不仅能赶走闹人的脂肪,还可以活动开筋骨,让您……详细>>

快走和慢跑 哪种运动方式减肥更有效?

说到健康减肥,大家就需要在饮食和锻炼上共同努力,饮食需要适当调整以降低能量摄入,运动需要增加能量代谢。锻炼的方法有很多种,在日常生活中,……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