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散步减肥法

2010-01-06 09:18: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正确的健身步行应当是挺胸抬头,迈大步,每分钟大致走60~80米。上肢应随步子的节奏摆动,走的线要直,不要左弯右拐。每天步行半小时至1小时,强度以体质而异,一般以微微出汗为宜。只要坚持3周就可见到明显减肥效果。

  如果你已经决定把步行列如自己的健身方案,那还有几种步行锻炼方法供你参考:

  1.普通散步法

  用慢速和中速行走,每次30-60分钟,每日2-3次。适宜在风景秀丽的地方休闲。

  2.快速步行法

  每小时步行5-7公里,每次锻炼30-60分钟。步行时心率控制在每分钟120次以下,这样可振奋精神。

  3.定量步行法

  包括在平地和坡地上步行。例如在3度斜坡上步行100米,渐渐增至在5度斜坡上行走15分钟,再在平地上行走15分钟。

  4.摆臂散步法

  散步时两臂有节奏地向前后摆动,可增进肩带胸廓的活动,适用于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

  5.摩腹散步法

  一边散步,一边按摩腹部,这对有消化不良和胃肠疾病的人很有益处。

  步行锻炼后的保养

  白领女性可能因为工作原因,不得不终日与高跟鞋为伍,但要注意皮鞋尤其鞋底一定不可以太硬,鞋不能挤脚。散步后回到家,最好就打赤脚,彻底放松。洗澡时注意用热水泡泡脚,可以缓解足部疲劳。洗完澡后,坐在床上,放松两腿,用手由下至上按摩,能帮助促进新陈代谢,排除毒素。加强腿部柔韧性是防止肌肉僵化的有效途径。工作时,坐在椅子上,将腿伸直,然后做勾脚尖、绷脚尖的运动,小小运动可以发挥美化小腿的大作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散步也能减肥? 散步减肥的误区你知道吗

散步简单易行,是人们的生活中是最常被选择的一种强身保健方式,其虽然运动量不大,但是人们如果能够长期坚持的话,便可以起到很明显的效果。但是……详细>>

散步减肥小心减出萝卜腿 教你正确散步瘦身

散步减肥,越想减怎么反而出现了萝卜腿?下面告诉大家散步减肥也要注意走路方式哦,大家快来一起学习吧~详细>>

日常生活中自有减肥法 散步也能减肥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爱选择跑步做减肥运动,但每次都跑得非常喘气。其实除了跑步,还有很多简单又有效的减肥方法。详细>>

花样散步让你减肥又瘦腿

散步是个很好的习惯,俗语有云“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散步不仅能帮助消化,还能帮助你减肥,特别是瘦腿。 正确的健身步行应当是挺胸抬头……详细>>

减肥7个方法 散步都能月减10斤

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每天饭后散散步,轻微的运动能让全身血液流动,加快新陈代谢,有利于减肥哦。当然,散步减肥也是要注重技巧的。 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