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久坐久站小腿浮肿咋办?教你瘦腿消肿好方法

2012-11-26 08:29:27      家庭医生在线

  小腿总是很容易冒出大团肌肉和脂肪,这不但会让你整个人看上去粗腿短小,还会严重影响你的整个身体线条,不敢穿短裤,只能时刻用长裤包裹着?羡慕大街上电视上杂志上的长腿MM们?其实你也可以!快跟小编来减你的小腿肌肉吧!快速缩腿围瘦小腿不是梦哦!

  一、水肿的原因

  久坐或久站后出现小腿浮肿,这多是因腿脚长时间下垂不动,引起下肢轻度淤血所致。因为血液因重力作用,容易在下肢积聚,血液回流不畅,时间长了,引起水肿。另外,职业性长期站立或久坐者,还要注意有无下肢静脉曲张可能。

  空闲时多踮踮脚

  在你感到无聊时,可以尝试着将双腿脚后跟向上抬起,使脚尖保持着地状,当脚跟上抬至极限时保持该姿势片刻,然后再缓慢恢复原姿势。反复练习上述运动能有效的加快腿部脂肪的燃烧,改善腿部的轮廓曲线,使其变得更加紧实,从而达到瘦腿目的。虽然很简单,但是美眉们必须坚持哦。因为这样才能达到你想要的减肥效果。

  站立时随意踢腿

  立正站好,挺直腰身,双手叉腰。利用腿部的力量将左腿向前踢出,达到极限时保持该姿势片刻,然后缓慢恢复原姿势,接着换右腿练习上述运动。双腿交替练习直至大腿根部感到酸累。这个运动能使你的腿部变得更加纤细修长。

  平躺时打开双腿

  平躺在床上时,MM们可以尝试着将双腿向两侧打开,达到极限时保持该姿势片刻,然后缓慢恢复原姿势,反复练习上述运动直至大腿根部感到酸累。该运动能使你的腿部肌肉变得紧实,使其远离赘肉烦恼,轻松瘦出纤长美腿。

  空闲时间多注意绷紧双腿

  立正站好,身子保持挺直,双手垂于腰侧。将双臂贴耳向上伸展,然后将双腿保持紧绷状,保持该姿势片刻后,缓慢恢复原姿势,反复练习这个套动作能使身体得到锻炼,使体内脂肪加速燃烧,让你恢复窈窕,练就出纤长美腿。

  用脚跟揉搓腿肚

  坐在床上,抬起脚掌,利用脚跟揉搓小腿部,要从下至上逆向揉搓,当腿肚微红发热就换另条腿进行练习,双腿交替练习直至其感到酸累。这个简单的动作能促进腿部血液循环,使脂肪加速燃烧,达到瘦腿的目的。

  多用热水泡脚

  打一盆水热水,将双腿放入桶中将小腿肚淹没,浸泡片刻后,将纱布包裹着冰块,利用冰块在小腿来回揉动1~2分钟。在给腿部做个按摩即可。这样能促进腿部血液循环,新陈代谢,还能使腿部恢复元气,让你也能拥有一双纤长美腿。

  洗澡的时候按摩小腿

  洗澡的时候站着能洗好更多的热量,首先用热水冲洗两分钟,然后用手帮大腿按摩;然后换冷水冲洗两分钟,再用手帮大腿按摩。这样反复几次,可以很好地促进大腿的血液循环,帮助燃烧大腿上面多余的脂肪,从而达到瘦腿的目的。

  多吃瘦腿食物

  平时要多吃一些瘦腿的食物,菠菜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脂肪的燃烧,是很不错的瘦腿蔬菜。而苹果含有苹果酸,可以加速身体代谢,并且苹果含有丰富的钙,可以减少下半身的水肿,是一种不错的瘦身水果。西柚也很好,它的热量很低,并且含有丰富的钾,可以帮助减少大腿脂肪的积累。

  吃完做点小运动

  吃完饭别窝在沙发上不动了,这样会让你的脂肪积累到你大腿和臀部的。去洗洗碗,收拾一下厨房很不错,这样可以让你站一会。美眉们有所不知,饭后站半个小时可以防止脂肪积累在你下半身。时间允许的话出去散个步。“饭后走一走,活到99”,出去走走可以运动到大腿的肌肉,消耗吸入的热量,达到瘦大腿的目的。

  多走楼梯

  上下班的时候可以多走楼梯,如果你的公司是在五楼或六楼,吃完午饭后可以直接走上去,消化一下自己刚吃进去的东西,顺便帮腿部做个减肥。走楼梯可以拉动大腿肌肉,促进血液循环,促进脂肪的燃烧。想瘦腿的MM们,不妨多走走楼梯,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哦。

  骑脚踏车

  骑脚踏车是一种很悠闲的活动,也是一种很好玩的运动。有空的时候,可以骑脚踏车出去郊外或附近的公园玩玩。骑车的过程中可以很好地锻炼到大腿的肌肉,让它得到充分的锻炼,上面多余的脂肪就会很容易消失了。

  除了上述的通过运动瘦小腿的小方法外,还推荐几个去腿部浮肿秘诀:

  1.高抬去水肿

  将腿稍微放高,搭配能够帮助排水的纤腿产品,用按摩小滚轮由上往下按摩肿胀的小腿肚,稍微发热效果最好。

  2.敲打去水肿

  五分钟后用手握拳轻轻捶打,帮助肌肉进一步放松。腿背中线集中了很多帮助消除疲劳和排除毒素的穴道,可以多加按摩。

  3.冰块去水肿

  酸胀减轻后可以用冰块轻敷,一热一冷的护理结束后,腿部肌肤更紧致。

  4.蜂蜜去水肿

  蜂蜜是一种天然的营养品,性和,润肺润肠。蜂蜜具有优良的杀菌效果与解毒效果,它有助于把体内积聚下的废物排出体外,改善便秘,让全身的新陈代谢功能得到改善,使得那些由于不能很好地消耗而在体内积聚下来的多余脂肪作为能量而得到燃烧。

  5.习惯去水肿

  注意卧床休息抬高患肢,注意保暖 , 避免久站,避免劳累。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腿浮肿怎么办 推荐按摩消浮肿方法

小腿浮肿是什么原因?浮肿看起来整个腿大了一圈该怎么办,消除浮肿的方法有哪些?一起跟着小编来看下吧。详细>>

小腿浮肿是什么原因 要如何护理消肿

久坐容易导致下肢浮肿,那么该怎么办呢?成下肢水肿主要是由于血液循环不好,可以从几个方面入手解决详细>>

瘦小腿抽脂 专业瘦腿好方法

拥有一双美腿是很多女性的追求。现在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的小腿又细又直,这样看起来非常性感,而有了小腿吸脂手术,就能让因为脂肪过多造成的胖腿……详细>>

瘦小腿的最快方法

溶脂针瘦腿特别适合腿部积累的“顽固”脂肪。雅靓溶脂针其主要成分IGF-1(胰岛素样生长因子)、卵磷脂、左旋肉碱,可以有效改善皮肤质地,减……详细>>

肌肉型小腿怎么减 教你快速瘦腿方法

据说肌肉型小腿是最难瘦下来的类型,无论是运动还是节食,粗壮的小腿永远无动于衷,被评为最令人绝望的“瘦不下来”的身体部位!但是,只要掌握对……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