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减肥瘦身念念“大魔咒”

2010-07-30 01:11: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换只手吃饭就能瘦?增大难度 减少食量

  经常习惯用右手拿筷子的你,是否想过换只手拿餐具也是减肥的方式,下一餐就来试试看吧!

  帮助你吃的少、吃的慢:因为改用平常不惯用的手吃饭,难度增加了,自然就吃得比较少,这个动作也会传达给大脑一种暗示,中枢神经会发出指令控制食量。

  减肥的人之所以要吃的慢,是因为大脑饱食中枢发出吃饱的讯息需要一段时间,吃得越快只会越吃越多! 所以吃的慢一旦饥饿感被满足后就会停止再吃了。

  既有助瘦身又可锻炼大脑:对于用惯右手的东方人来说,改用左手拿筷子是件不容易的事,藉此放慢吃饭速度,多咀嚼几次才把食物吞下,不但可避免吃进过多热量,还能减少肠胃负担帮助正常代谢。偶尔换只手吃饭也有助锻炼大脑,让左右脑都能灵活运用,这样一来对预防老年痴呆症也很有帮助噢!

${FDPageBreak}

  巧用色彩就能瘦?色彩暗示 控制食欲

  你知道吗?原来不同的色彩也可以帮助我们减肥。利用不同色彩的运动,套用于自己的生活环境中,从心理影响到生理层面上,而达到不同的减肥效果。

  例如,下半身穿红色有助于体温上升,加速新陈代谢,从而逹到瘦身消脂的效果;室内选用蓝色或绿色作为主色调的话,有效紓缓压力及消除神经紧张,让身体变得有精神,提升减肥的斗志;厨房、餐枱或餐具选用蓝色,可以令消化系统变得缓慢,大大减低进食的欲望,能有效控制食量。另外,餐具方面亦可选用紫色或橄榄绿色,因为它们代表着“未煮熟”的感觉,所以亦能减低食欲。在饭厅使用白光灯,食物则会呈现带蓝的颜色,看了让人没有食欲。

${FDPageBreak}

  轻念“咒语”就能瘦?缓解紧张,抑制肥胖

  几句“咒语”就能瘦?是的,默念能够影响脑垂体,而通过脑垂体所做出的反应强有力地影响着你的情绪、能量和食欲。要更好地控制脑垂体,使其尽量减少紧张呢,静坐冥想是最好的方法,但坚持每天默念警语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几秒钟的默念就能使你血压下降,心跳和呼吸变得缓慢,从而达到减缓压力、调整心态的作用。大量科学研究已经表明,人体的生理反应与心理变化密切相关。当你默念的时候,你的焦虑程度明显的降低了,你会感觉到心灵的平静与安宁,这种情绪可以有效地抑制你进食的欲望,从而有助于控制体重。

${FDPageBreak}

  懂得睡觉就能瘦?充足睡眠 促进代谢

  大家总想找到最为简便的瘦身方法,其实睡觉就能轻松减肥了。睡觉时其实身体里各项机能运作并没有停止下来,里头正进行着燃烧脂肪的动作,让你越睡越瘦!

  睡觉可以变瘦,是因为人体在睡眠状态时新陈代谢仍持续进行,越年轻健康的人细胞代谢越活泼,睡眠时所消耗的热量也越多,因此能达到减肥效果。但睡眠品质不佳或不足的人,代谢功能也会变差,消耗的热量也较少。其实良好生活习惯养成后,要复胖的机会就不大了。

  睡眠充足不易胖:只要睡对睡足了时间,让身体机能运作正常,肥胖机率就会变少了。熬夜不仅会让生理时钟混乱,也会让肾上腺素分泌比较多,因此睡眠不足的人食欲会变得特别好,自然不易变瘦,所以想减肥的人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

  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黄金时间在晚上11点准时上床睡觉,中西医的理论都认为睡眠最佳时间是晚上11点~隔天早上4点,睡对了时间才能让新陈代谢提高!睡前也可泡个热水澡或做个和缓的暖身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利用各种方式帮助入睡。

${FDPageBreak}

  学会呼吸就能瘦?呼吸之间 锻炼腹肌

  如果减肥可以像呼吸一样自然简单的话,相信很多人就不会一再失败而轻易放弃了~据说有位面包师傅利用揉面团时,一边进行呼吸减肥法,约2星期后,腰围减了2寸之多呢!

  呼吸之间锻炼腹部肌肉:呼吸减肥法是由彼拉提斯的腹式呼吸法衍生而来的,利用呼吸气之间腹部的收缩,达到锻练腹肌及运动的目的;可以帮助腰部变细、小腹消失。

  中医智慧“气饱不嗜食”:当在进行腹式呼吸法后就像运动后体内的血糖上升,比较不易产生饥饿感,因为呼吸时吸入大量氧气,促进新陈代谢,让中气饱足之后自然会抑制食欲。

  学会呼吸让腰部变纤细:呼吸减肥法也许不会让体重有立即下降的快感,但只要持续进行,会发现身型最大的改变就是腰部变纤细许多(穿紧一点的牛仔裤就可以发现啰~),小腹也会慢慢消失;而且腹部收缩会促进肠胃蠕动,可改善便秘。再从饮食方面着手,就可达瘦身的目标!

  把双手方在左右两侧的肋骨上,深深吸一口气,腹部要放松,感觉呼吸一直到达腹腔;再把手移到腹部,慢慢吐气腹腔往内凹,每天最少3~4次,每次以5~10分为宜,可慢慢加强。

${FDPageBreak}

  闻香味就能瘦?香味刺激 帮助消脂

  什么样的香味有助于减肥瘦身?利用你的嗅觉努力搜寻生活里会让人变瘦的味道吧!

  香味的瘦身原理:人的嗅觉系统会直接传达某些信息到脑部神经中枢,再由脑部反射出来某种影像。正如闻到柠檬味,会觉得很酸一样。香味瘦身产品是利用胡椒、茴香、葡萄柚等植物的香味,促使交感神经分泌肾上腺素,促进脂肪燃烧,强调不需透过运动消耗热量,也能达到减肥效果。

  英国业者所研发的香味减肥贴片,使贴片散发出独特的香草味道,可贴在手背、手腕、前胸等,当你闻到所发出的味道时,会减低想吃的欲望。

  纤瘦香水的味道:令人闻起来纤瘦的香味,味道不能太甜,且闻起来必须是清爽、清新的(如绿香调、中性香水)因此想让体态轻盈的你,不妨喷些味道清新的香水,让自己心情愉悦,旁人也会因为香味而对你有不同的观感噢!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懒人减肥瘦身看过来

对付赘肉是全天下女人同仇敌忾的一场战役!运动太辛苦;节食让生活太无趣;耗用太多时间,现在谁不是大忙人呀;而又要瘦得飞速,也只有懒人减肥法……详细>>

美女明星私房减肥瘦身术

娱乐圈里面的美女们无一不是“腰”精、小鸟腿,她们如此魔鬼的身材究竟如何保养出来的呢?今天一起看看这些美女明星们的减肥秘招吧。详细>>

减肥瘦身最佳零食排行榜

零食分成三个等级,按“可经常食用”、“适当食用”和“限制食用”三个级别来推荐,为什么要这么分,哪些零食可以经常食用,哪些零食又被限制了呢……详细>>

健康又营养的减肥瘦身食谱

是不是每天都在算计着你摄入的热量?是不是看着喜爱的餐点却而止步?我们唯有的目标莫过于减肥。现在不用那么辛苦了,小编给大家推荐这个融合了……详细>>

绿茶减肥瘦身的七用法

瘦身茶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