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吓一跳!让人匪夷所思的发胖原因

2011-12-07 09:08:55      家庭医生在线

不看不知道,匪夷所思的发胖原因

  1、感染了某种感冒病毒株

  据刊登在《儿科》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感染上一种特殊的感冒病毒--"腺病毒-36"的儿童比没感染的儿童更容易肥胖。在参与实验的124名儿童当中,80%的腺病毒-36感染儿童身体出现了肥胖,比非病毒感染儿童体重高出23公斤。

  2、使用空调

  2006年《国际肥胖》杂志上一篇文章介绍,长期生活在舒适的恒温环境中的人感受不到热与冷,体温没有升降变化,也会导致肥胖。例如,美国肥胖患者比例最高的南方家庭空调拥有率近些年不断攀升,从1978年的37%提高到1997年的70%,就能证明这一观点。

  3、身为职业母亲的子女

  美国《传染病学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职业母亲的子女比居家母亲的子女更容易肥胖。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将1965年的8552名儿童和1991年的1889名儿童的体重情况进行对比,结果发现,1991年的儿童当中,职业母亲的孩子发胖率更高。但是研究人员同时表示,他们并未调查这些孩子的饮食和运动量情况,也许这些因素也会影响到儿童的胖瘦。

  4、睡眠不足

  美国2007年的一项研究发现,睡眠不足导致体内荷尔蒙的一系列变化。例如人体内会出现被视为糖尿病先兆的葡萄糖耐量。同时,睡眠不足带来的饥饿,乏力都会使人体活动减少,从而引发肥胖。

 

${FDPageBreak}

 

不看不知道,匪夷所思的发胖原因

  5、割扁桃体手术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做过割扁桃体手术的儿童体重会明显增加。而且在术后的7年内,患者的体重和体质指数都很难降低。体质指数会从手术前的5.5%上升到术后的8.2%.研究人员认为这大概是因为患儿的扁桃体被割掉之后食欲大增的缘故。

  6、夜晚开灯睡觉

  在老鼠身上进行的一项实验显示,在饮食和运动状况相同的情况下,8周时间内,相比摸黑睡觉的同类,开灯睡觉的老鼠的体重比先前增加了50%.研究人员表示,这项实验和人在深夜进食会发胖是一样的道理。

  7、大龄母亲的子女

  研究显示,30岁以上母亲的子女比25岁以下母亲的子女肥胖几率要高出2.6%-2.8%。

  8、生活在受污染的环境中

  环境污染会影响人体新陈代谢。例如存在于塑料中的双酚A等干扰物质和耐火材料多溴联苯等污染人体之后,就会引发肥胖。此外,残存于食物上的影响人体激素合成及新陈代谢的杀虫剂也会引发肥胖。

 

${FDPageBreak}

 

不看不知道,匪夷所思的发胖原因

  9、遗传基因

  在科学家新认定的18种可导致肥胖的基因标记物当中,有13种将决定脂肪是否会囤积在人的腰臀部。在科学家找到这些基因的作用时,将会因人制宜,帮助患者找到各自不同的肥胖原因。

  10、 母亲在孕期吃了太多高脂肪食物

  在老鼠身上进行的实验发现,母鼠在怀孕期间摄入大量高脂肪食物,会使子女一出生就体重超标,这主要是因为大量摄取高脂肪食物会使胎盘供给胎儿的营养过剩。而且子女在此后的成长过程中也将会面临比常人更大的肥胖风险。

  11、所服用的药物

  一些治疗抑郁症、糖尿病、高血压的药物以及避孕药都会使人的体重增加。1988-2002年期间,美国精神类药物,尤其是抗抑郁药物的使用提高了5%.治疗高血压和糖尿病的药物β-受体阻断剂也会导致肥胖。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大最匪夷所思的发胖原因

引起肥胖的原因很多,现代生活中,人们总是把肥胖率的不断上升归咎于高热量的饮食结构、普及广泛的精制食品、缺乏锻炼和现代人们普遍过大的压力等……详细>>

“匪夷所思”的肥胖原因:开灯睡觉也会变胖

生活中的很多因素都会导致肥胖,但是你知道开灯睡觉也会导致肥胖吗?很多女孩子由于怕黑暗,所以喜欢开灯睡觉,觉得比较有安全感,但是看到这个消……详细>>

7个莫名其妙发胖的原因

夜晚的灯光照明详细>>

为什么胖的偏偏是你?5个发胖因素你占了几个?

俗话说好女不过百,很多女性为了能保持苗条的身材而减肥。应该找出引起身体肥胖的主要原因并且针对性的缓解。详细>>

发胖原因数不清 3大易胖食物绝对不要爱!

女性发胖的原因可谓多到数不清,其中最重要的一定就是饮食,有些让人发胖的食物是要减肥的MM绝对要远离的,今天小编就介绍3大发胖的“明星食物……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