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站立减肥 消除大肚腩

2011-09-06 10:48: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腹部肥胖,也就是俗称的大肚腩困扰着很多人。消除大肚腩,除了要在饮食上加以控制之外,最有效的措施就是运动,其中最简便易行的是使用站立法。

站立减肥消除大肚腩

  站着要比坐着消耗的热量多3~5倍,比躺着消耗的热量多10余倍。许多人习惯于午餐后马上躺下睡一觉,这样很容易让人形成大肚腩。如果要午睡的话,最好是饭后站立半小时左右再睡,能走走更好。对于大多数办公室一族来说,应该尽量站着做事,如站着吃饭、站着开会、站着办公、站着坐公交、站着休息聊天等,利用这些机会消耗多余的热量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对于已经形成肚腩或腹部有肥胖倾向者,还可坚持练以下健身操:

  屈腿运动。可在睡觉前和起床后进行,平躺在床上,右腿弯曲,使其尽量贴近腹部,然后伸直;再换左腿,轮换伸屈。交替做20次。稍休息后,再做仰卧起坐。

  腰部弯曲运动。先做左右弯曲,两手左右平伸,腰部左右摆动,双手随着身体摆动而摆动。再做上下弯曲运动,两手朝前平伸,将身子弯曲,让双手触地,然后恢复正常。交替做20次。

  慢跑运动。跑步可以锻炼腹肌,消除腹部脂肪。有将军肚的人身体肥胖,应以慢跑为宜,跑程也不宜太长。坚持一段时间后,再加大运动量。

  引体向上。如果在体育场内活动,可利用单杠做引体向上运动。若户外找不到单杠,回家后,以自家门框沿做单杠练习。引体向上既练手劲,更练腹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站立减肥法消除大肚腩 4大减肥操谨记

腹部肥胖,也就是俗称的大肚腩困扰着很多人。怎么减肚子上的赘肉?减肚子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呢?消除大肚腩,除了要在饮食上加以控制之外,最有效……详细>>

站立减肥法风靡德国

站着比坐着和躺着燃烧的热量高好几倍,这样你就可以在困倦或提不起精神时采用站立这种方式了,既醒盹又能燃烧热量,起到了有效预防肥胖的作用。这……详细>>

如何消除尴尬啤酒肚 妙招让你甩掉大肚腩

有些女性朋友穿上了修身的漂亮衣服,却因肚子那里凸出来的肉肉使整体气质魅力大减。许多人为此感到烦恼,想要甩掉凸出来的脂肪应该怎么做呢?一起……详细>>

大肚腩让人既油腻又显老 教你3种方法摆脱大肚腩

现如今人们对于身材的审美是很苛刻的,不允许身上有一丝赘肉出现,而肚子是容易产生赘肉的一个部位,因此也是很多人烦恼的地方。肚腩减肥其实是有……详细>>

男人如何甩掉大肚腩? 有哪些减肥小妙招呢?

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男士挺起了将军肚,让不少人深受困扰。首先,大肚腩十分不美观,如今社会,人们的审美要求越来越高,且以瘦为美……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