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改正日常错误坐姿 瘦腰近在眼前

2011-11-25 10:04:27      家庭医生在线

改正日常错误坐姿 瘦腰近在眼前

    第一:小腹突出还看不到腰

  很多人小肚子并不那么突出,可是腰线却很不明显。普通的仰卧起坐也起不了大作用。

  改正方法:侧身仰卧起坐。平躺,双手放身侧。抬起左手置于脑后。腰部以下呈现侧卧姿势,上身上台10次,换右手,腰部以下部位换一边侧卧,同样做10次。第一次做完可能会觉得腰部有酸疼感,那个就是锻炼到部位的效果,为防拉伤,做这些姿势的时候越慢越好。

  第二:要减肚子,先调姿势

  不用怀疑,有80%以上的腹部赘肉的堆积就是因为日常很多不良习惯引起的,而坐姿是排名第一的杀手。弓背,含胸会让赘肉堆积在腰部,久而久之就会出现难看的“救生圈”。

  改正方法:靠垫。正确使用有调整脊椎作用的靠垫能很好的支撑在背部的几个支点,让后背挺直从而减少赘肉的生成。

  第三:饭后坐着?你危险了

  很多人又习惯吃完饭以后就坐着或者躺着,其实这种做法很不科学。你吃进去的热量就会变成你腰上的赘肉,但是立刻起来运动也是不对的,会让血液在胃部停留的

  改正方法:步行。吃晚饭后不要立刻起身,你可以做五到十分钟左右,然后起身步行。俗话说饭后百步,走个15分钟能帮助食物跟好的消化,还能消除胃胀的感觉。

  第四:睡觉侧卧或者倒头睡

  侧卧会导致身体血液循环不当,被压迫的一侧身体会有酸麻感。而趴着睡觉会让背部弓起来,长期这么睡觉会让背部弯曲,影响脊椎导致小腹赘肉。

  改正方法:仰卧。放一个枕头在膝盖下除了可以让背部保持笔直外还能让全身得到放松,减少背疼的几率。

  第五:百无禁忌,什么都吃

  改正方法:吃什么就是什么。所以每吃一样东西的时候你要意识到,这些食物会变成你身体的一部分。不良的饮食方式会让赘肉横生,影响新陈代谢,和血液质量。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腰坐姿 越“懒”越减肥

上班族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针对长期坐着工作的OL们,美体专家创了一套坐椅腹部练习操,这组操方便、轻松,收效快,适合天天练或隔天练……详细>>

办公族错误坐姿让美腿变象腿

办公族是坐在电脑桌前办公最久的人群,那么长期错误坐姿,很可能造成你的美腿变成象腿哦!千万不要忽视了这些,否则后悔莫及。如果你有注意以下坐……详细>>

不当坐姿会导致下身发胖 正确坐姿是怎样的呢?

有很多人以为自己胖是因为自己吃的多而且不喜欢运动造成的,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如果坐姿不正确也是会导致发胖的。这可不是危言耸听,这是有科学根……详细>>

OL减肥坐姿“潜规则”

我们大多数时间都是坐在电脑前工作,如果眼睛和电脑显示器的距离不当,很容易造成颈椎疼痛和视力下降。专家们建议,50-70厘米是白领们眼睛与……详细>>

5个错误坐姿会导致肥胖 赶紧学习正确的姿势

人们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坐着度过的,尤其是办公室的白领们,不少人坐着的时间,大大超过躺在床上的时间。不少人的坐姿并不正确,就是这些不正确的坐……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