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练就筷子腿+纤玉臂 跳绳减肥最给力

2012-06-30 00:40:15  来源:中国减肥网    转载

  跳绳人人都会,但正确地通过跳绳达到减肥目的,就不是每个人都清楚的。怎样跳绳才最有效?需要注意些什么?文章为你解答。

  跳绳减肥方法 一根绳子的巨大燃脂魔力

  1.简单易行。跳绳减肥方法随时可做,一学就会,很难给人带来挫败感。

  2.锻炼肌肉力量及耐力。跳绳减肥方法可以锻炼全身肌肉,消除臀部和大腿上的多余脂肪,防止臀部下垂,保持健美的形体,并能使动作敏捷、稳定身体的重心。

  3.促进新陈代谢。很多女性都很关注减肥问题,跳绳是一项有氧运动,连续性跳绳的主要能源是脂肪而不是糖类,所以,跳绳减肥方法可以燃烧掉大量脂肪,对减肥、降血脂具有积极作用。

  4.增强心肺功能。跳绳可以让血液获得更多的氧气,使心血管系统保持强壮和健康。

  5.预防各种疾病。跳绳减肥方法可以预防糖尿病、关节炎、肥胖症、骨质疏松、高血压、肌肉萎缩、高血脂、失眠症、抑郁症、更年期综合征等各种疾病。

  6.有利心理健康。对哺乳期和绝经期妇女来说,跳绳还兼有放松情绪的积极作用,因而也有利于女性的心理健康。

  7.不枯燥。运动最怕枯燥,而跳绳虽然简单,但花样繁多,还可以与朋友同乐。

  跳绳减肥方法 1小时燃脂1300大卡=3小时慢跑

  如果让你每天坚持3个小时的慢跑,你一定觉得是天方夜谭,根本无法实现。而如果每天通过变换花样跳绳1小时,是不是就轻松有趣多了?研究发现,跳绳1小时最少可燃烧1300大卡的热量,相当于慢跑3个小时、跳健身舞2个小时,瘦身力超强。

  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

  1.用前脚掌起跳和落地,切记不可用全脚或脚跟落地,以免脑部受到震动,当跃起在空中时,不要过度弯曲身体,而成为自然弯曲的姿势。跳时,呼吸要自然有节奏。

  2.两手分别握住绳两端的把手,通常情况下以一脚踩住绳子中间,两臂屈肘将小臂抬平,绳子被拉直即为适合的长度。

  3.向前摇时,大臂靠近身体两侧,肘稍外展,上臂近似水平,用手腕发力,使两手在体侧做画圆动作。

  4.要循序渐进的练习,跳绳的速度和时间长度应根据个人情况来定。一开始每次运动时间5-10分钟即可,然后逐渐延长时间。

  5.跳绳的时间,一般不受任何限制,但要避免引起身体不适,饭前和饭后半小时内不要跳绳。并且跳绳前不可大量饮水。

  6.跳绳运动后不要立刻停止下来,应继续比较慢的速度跳绳或步行一段时间,让血液循环恢复正常后,才可以停止下来。之后要记住做一些伸展、缓和的动作,才算是真正结束运动。

${FDPageBreak}

 

  Tips:

  虽然跳绳是个不错的健身方法,但要是不小心也很容易受伤,所以要注意以下事项:

  1.跳绳时应穿质地软、重量轻的高帮鞋,以避免脚踝受伤。

  2.绳子软硬、粗细适中。初学者通常宜用硬绳,熟练后可改为软绳。

  3.跳绳时需放松肌肉和关节,脚尖和脚跟需用力协调,以防止扭伤。

  4.宜双脚同时起落。

  5.上跃不要太高,以免关节因过于负重而受伤。

  跳绳减肥方法完美计划 提高瘦身力

  肥肉被甩的速度到底有多快,除了四肢要勤快之外,大脑也要好好转一转哦!虽然跳绳减肥方法的燃脂功效非同一般,但完美的计划能够让它的瘦身力加倍增长。

  一、制定跳绳渐进计划

  初次使用跳绳减肥的MM可以先制定“跳绳渐进计划”。

  初学时,仅在原地跳1分钟;

  3天后,连续跳3分钟;

  3个月后,连续跳10分钟;

  半年后,每天实行“系列跳”,如每次连跳3分钟,共5次,直到一次连续跳上半小时。如能一次跳半小时,就相当于慢跑90分钟的运动量,已是超标准的有氧健身运动了。

  二、多学多练习跳绳花样

  相信很多MM从小就是跳绳能手,可以向她们取经,多变几种花样,让自己瘦身力大增。

  燃脂力增加20%:正跳(绳子由后向前绕)与反跳(绳子由前向后绕)间隔进行。

  燃脂力增加40%:双手交叉编花跳。

  三、和朋友们一起跳绳

  约上三五好友一起跳,在更多乐趣的促使下,运动会更多,肥肉也甩掉的更多。

  亲密合跳燃脂力倍增:一人摇绳两人和跳,既培养你们的默契度,又锻炼身体协调能力。不过,两人要轮换摇绳才能达到彼此都达到瘦手臂的功效哦!

  组队跳大绳,大家一起瘦:这种玩法是小时候最流行的,两人站于两端摇绳,其他人跳。如果摇绳的人能将节奏多点变化就更有意思啦!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秘:跳绳减肥的最佳时间

跳绳是一种很好的有氧运动减肥方法,跳绳半个小时能消耗300千卡热量!跳绳减肥效果这么好,但是只有你掌握了跳绳减肥的最佳时间,才会实现自己……详细>>

跳绳能减肥吗 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介绍

跳绳能减肥吗?跳绳运动可以带给我们的健康众多益处,也是非常适合女性的一项简单有氧运动,既能燃烧脂肪又可以预防疾病。但是跳绳不是盲目,没有……详细>>

跳绳减肥方法 7种高效的跳绳减肥法

跳绳减肥方法,跳绳是一类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自己完成的运动。与走步、跑步等有氧运动相比,同样的时间内,它的运动量更多。以10分钟为基准,走……详细>>

跳绳减肥多久见效 正确跳绳减肥10分钟就见效

朋友长高的时候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跳绳。跳绳同样也是一种简单的运动减肥。它简单就在于没有什么特别的技巧,工具也只是一根跳绳就搞定了。最关键的……详细>>

跳绳能减肥吗?跳绳减肥牢记这5点才有效!

跳绳属于全身性运动,需要大脑、手脚和身体紧密配合,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群。很多肥胖者会通过跳绳的方式来减肥,那跳绳真的能达到减肥效果吗。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