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坐骨神经痛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三叉神经痛神经痛臂丛神经痛舌咽神经痛疱疹后神经痛

减肥转战室内瑜伽 远离外界恶劣空气

2013-03-05 10:41:02  来源:飞华网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天气寒冷,而近些天空气质量又太差,外出运动还不如在家自己锻炼得好。小编推荐居家瑜伽动作给大家,简单而舒缓的动作,不需要大动干戈也能达到减肥健身效果。在家中练习隔绝外界浑浊的空气,静下心来慢慢享受运动的快乐,如果你对瑜伽也很感兴趣,不如尝试下这几式居家瑜伽动作。

  一、骆驼式

  功效:缓解久坐造成的腰背酸痛,预防脊椎疾病。

  动作要领:

  1、双腿跪地,微微分开与肩同宽。

  2、上身尽力向后弯曲,用双手去握住双脚脚踝,使身体呈弓形(如握不住脚踝,可双手撑腰,尽量向后下腰)。

  3、臀部向前收,注意大腿与地面尽量保持垂直状态。

  4、保持这个姿势,深呼吸3次,之后慢慢抬起腰,恢复初始姿势。

  

  二、牛面式

  功效:缓解坐骨神经痛,缓解肢体僵硬,锻炼柔软的手臂和双腿。

  动作要领:

  1、坐姿,双腿向前伸直。

  2、让右腿跨过左大腿上,使双腿膝盖重叠,双腿握住双脚,注意腰背挺直。

  3、左手从下放后背后,右手臂从上向下握住背后的左手,手指相扣。

  4、眼神直视前方,均匀地呼吸,并静坐5秒钟。

  5、放下手臂,恢复到初始姿势,身体放松调整,手臂和双腿换方向重复练习。

  

  三、直角式

  功效:缓解肩膀、脖颈酸痛。

  动作要领:

  1、站姿,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腿绷直。

  2、上身下弯,使背部与地面平行。

  3、双臂向前伸直,与面地平行,双手支撑墙壁,脖子放松,面朝地面,使头部与脊背成一水平面。

  4、保持这一姿势2分钟。

  这几式居家瑜伽动作相对比较简单易做,初次尝试瑜伽者也可练习。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秘哈他减肥瑜伽 瑜伽界的圣经

哈他瑜伽的好处是什么呢?哈他瘦身瑜伽对加强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化新陈代谢有显著效果,许多减肥瑜伽方式如“心灵瑜伽”、“能量瑜珈”都是从哈……详细>>

瘦身也优雅 减肥瑜伽健康加气质

健身瑜伽的好处室什么呢?瘦身健身瑜伽因其健康又调理身心、气质的魅力越来越受到推崇,很多人尤其是女性朋友很值的选择这样一种减肥的方式哦!详细>>

办公室瑜伽教程 减肥同时也能治病

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办公室瑜伽教程TIPS:记住向后弯腰时,盆骨和大腿要用力前顶,大腿和臀部的肌肉要收紧,才不会受伤哦!详细>>

办公室怎么减肥 OL减肥瑜伽基础篇

猫背伸展详细>>

做瑜伽也可以减肥 减肥瑜伽有哪些?

转眼间一年又过去了,春节伴随着繁忙的春运踏雪而来,春节能让人团圆、让人喜悦,可也让爱美者烦恼,不吃做不到、吃了又会胖,真真无限烦恼。然而……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