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半月式瑜伽瘦身 办公室也能做的瑜伽动作

2013-01-10 04:22:08  来源:飞华网    家庭医生在线

  上班族们常见的难减部位是腰腹以及臀部,而且长时间操作电脑,很容易导致职业病的发生。今天瑜伽教练带来了非常适合上班族的办公室瑜伽,让简单的瑜伽半月式帮轻松甩掉身上的肥肉!

  

 
  练习步骤:

  1.先按步骤完成“三角式”。

  2.右脚曲膝,与地面成90度角。

  3.视线转向地上右脚脚尖前方约一英尺位置,收起左手,放在左边盆骨上。右手往前面视线焦点移去,然后用指尖按着地面,手的拇指与脚拇趾相距约一英尺距离。身体微微向前伸展,使重心移往右脚,左脚脚跟离地,作准备提起左脚姿势。停留约2至3秒,保持呼吸。

  4.吸气,打开胸膛,伸展脊椎骨。呼气,右脚慢慢蹬直,同时带动左脚抬离地面。以蹬直后的右脚作平衡点。左脚蹬直及提升至与地面平行,膝盖及脚趾向前,左边盆骨及左边肩膊往后移;相反右边盆骨及右边肩膊往前移,令胸部及腹部向前,整个身体成水平状态。最后左手用力向上伸直,与肩膊及右手成一垂直线。如果平衡控制得宜,把头转向上方,眼望左手。深沉而平稳地呼吸。

  5.保持这个姿势约20至30秒,然后倒次序返回步骤1,换另一边脚重复以上步骤。

  常犯错误:

  * 曲膝,以致无法平衡身体。

  * 肩膊没打开。

  * 脊椎没伸展。

  * 提起的脚没蹬直。

  * 脸部、胸部及腹部朝向下。胯部向内缩。

  难度调整:

  如果你难以伸手按着地面,可借用一块瑜伽砖,然后按在砖上。

  益处:

  * 脊椎得到伸展,增加柔韧度。

  * 消除腰侧、臀部外侧及大腿外侧过多的脂肪。

  * 舒缓下背痛。

  * 舒缓坐骨神经痛。

  * 伸展肩膊,改善肩膊的不良姿势。

  * 改善双脚的血液循环。

  * 提升专注力。

  注意事项:

  * 若你有头痛、眼疾、腹泻、静脉曲张、失眠等,请暂时不要做这姿势。

  * 有高血压者,请在进行步骤4时不要将头转上看。眼睛请望向前方。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一族福音 办公室里也能做的瑜伽

办公室人员最常见的就是肩,颈部疼痛问题!同时还有身上赘肉的问题!这些问题有了瘦身瑜伽以后就都不是事!快来看看这套瘦身瑜伽的好处吧。详细>>

办公室瑜伽教程 减肥同时也能治病

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办公室瑜伽教程TIPS:记住向后弯腰时,盆骨和大腿要用力前顶,大腿和臀部的肌肉要收紧,才不会受伤哦!详细>>

女式专属瑜伽动作 六式瑜伽快速瘦身

有人说瘦身瑜伽很难练习,但也有人说自己已养成了练瑜伽的习惯,瘦身瑜伽的好处是什么呢?其实瑜伽不单单只是适合女性的有效减肥运动,它适合任何……详细>>

8式瑜伽帮你击退办公室肥胖

办公室一族最典型的症状就是久坐少运动,这样不仅会导致各种疾病上身,还会很容易引起肥胖。今天小编专门给爱美的OL们提供减肥又健身的瑜伽动……详细>>

图解六大瑜伽动作 看图就能学瑜伽

在做瘦身瑜伽分解动作之前,做好热身运动是很重要的,先将四肢活动开,降低运动伤害,之后再进行以上瑜伽动作的练习,通过每一步使身体上上下下充……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