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身边最常见惊人减肥食品 12种你都知道吗?

2012-07-23 08:21:05  来源:人民网    转载

  1、一个好蛋

  早餐吃两个鸡蛋,65%的成年人都不会因此发胖的,而且能保持活力充沛;比起那些同样热量的面包圈要好很多。最近有项研究表明,鸡蛋的蛋白质和其他营养成分能很好地维持血糖水平。早餐吃一个鸡蛋,每天多消耗300卡的热量,每月可以不知不觉少掉5斤的重量。

  2、酸白菜

  酸白菜的益生菌绝对不会比酸奶少哦,增强消化功能,加快减肥,提供免疫力好处 多多 。经研究表明,酸白菜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钾,而且每份只有27卡的热量,放在三明治里作为配菜或是夹在烤土豆里都是很不错的。

  3、爱上番茄酱

  与其选择甜辣酱还不如番茄酱,甜辣酱中的糖足以让你的胃涨大,但番茄酱算算甜甜,不含添加剂。最适合做意大利面的拌酱,也可以勾芡鱼、玉米饼等食物。没有脂肪又能加快热量燃烧,真的很赞。

  4、亚麻最给力

  把亚麻籽磨成细碎,做为食物的佐料。虽然亚麻含油量也不低,但同样纤维含量也很可观。每天咀嚼上两汤匙亚麻籽,维持健康苗条一点也不难。或者可以在下午茶的点心上撒上一些亚麻籽。

  5、开口杏仁

  多吃些坚果类食品做为点心,你的主食分量就会越来越小。一个杏仁+一个水果,高纤维、高维生素,对于经常吃快餐和泡面的上班族非常适合。再说了,餐前、餐后你还有更好的零食推荐吗?

  6、烤土豆

  土豆自从沾上了低碳水化合物的坏名声,就无人问津了。其实如果你想要一个 完美 的减肥计划,所有的营养都不可缺少,更何况土豆只是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一个烤土豆大致可以提供6克蛋白质、300卡的热量、1500毫克的钾,再配上些小菜就会是一餐很棒的晚饭。

  7、低脂酸奶

  低脂酸奶上市很久了,现在市面上还有O脂肪的含量的进口酸奶;但是口味和低脂对于减肥的人士来说是一个永无止尽的追求。如果选择水果酸奶来增加些食物纤维也会很棒。

  8、坚果手工酸奶

  你如果喜欢吃冰激凌,无论再0脂肪,热量还是很高;不如换成手工酸奶,一样可以有冰镇的口味,加点坚果、水果,益生菌+食物纤维+不饱和脂肪酸,营养和瘦身双管齐下,修身才可以事半功倍。

  9、水果粗粮饭

  让你的肚子饱饱,又能不摄入过多的脂肪和热量;其实水果粗粮饭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周末的时候在家里自己做。胡萝卜、玉米、青葱、米饭等,用橄榄油清炒便可以,食物纤维和热量都足够,口感还超好。尝试一下,你一定会喜欢上这种美食。

  10、朝鲜蓟

  粗纤维食物绝对是减肥者的最爱,除了竹笋以外,朝鲜蓟也是个好选择。一个水煮的朝鲜蓟只有150卡的热量,超过10克得蛋白质和大量的自然钙和叶酸;也可以配到一些家常菜里,对于祛脂消油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6种健康减肥食品大PK

减肥不一定就要节食,健康的减肥食品也能让你吃出好身材哦!选择吃什么对于减肥的成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下面就来为你挑出16种健康减肥食品,……详细>>

立秋必吃的20种助减肥食品 周瘦20斤

1、蛋:给你饱腹感详细>>

七种蒙人的高热量减肥食品

凉面、苏打饼干、优格、果汁、低GI的食物、坚果类这七种食物的热量并不低。虽然很多减肥人士有时也靠它们来充饥,但觉不是可以完全可以替代的食……详细>>

想瘦要先知 6种饱腹促燃脂的减肥食品

原来酸奶可助减肥,还能美颜美体;原来菠菜可助你减肥排毒;还有鸡蛋,原来是可以加速脂肪燃烧,利于减肥的。这些,你都清楚吗?文章一一为你介绍……详细>>

8种减肥食品 让身材变瘦皮肤变好

减肥是女人永恒的话题。怎样做可以既能减肥,又能保证足够的营养呢?多吃以下8种食物,可以让你既减肥,又靓颜!无论你是低脂减肥法的实践者,还……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