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有效的饮食减肥法 细嚼慢咽更易瘦

2012-12-27 10:07:51  来源:中国妇女报    转载

  减肥方法中最让人心动的莫过于边吃边瘦的饮食瘦身法,然而,在众多的饮食减肥方法中,哪些比较合理,能够真正帮助自己瘦下来呢?

  细嚼慢咽更容易饱肚

  细嚼慢咽能抑制胰岛素分泌,让人不容易有饥饿感。饭后血糖会上升,同时还分泌胰岛素,而一旦分泌过多,脂肪就容易堆积。要有效抑制过多胰岛素分泌,吃饭一定要慢慢咀嚼。

  偶尔断食也可减肥

  少量断食可让肠胃休息、清除废物。现代人大都吃得太多,因此进行少量的断食可让一直蠕动的肠胃休息一下,从而提高代谢和脂肪燃烧效果,让体内的老旧废物一次排出,便秘、暗沉通通不见!

  花朵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机体新陈代谢率和脂肪燃烧度。在断食期间,晨起喝一杯花茶,瘦身速度会更快。早上喝1~2杯花茶即可;中午以面类食物为主,八分饱,饮品以花茶为主;晚上可吃自己喜欢的东西,但不要暴饮暴食。

  吃健康食品

  饭前食用健康食品,再加上适量运动。现在,很多健康食品都能调节体内脂肪代谢、抑制食欲,可在饭前30分钟内吃。而啤酒酵母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可帮助肠胃蠕动,改善便秘。不过,如果不配合运动也是徒劳无功的。

  晚饭别吃得太晚

  睡前两小时吃还可以接受,但最好不要超过12点。休息的黄金时间是晚上10点至凌晨两点,那时所有器官的代谢功能都开始下降,如果太晚吃饭,就很容易导致脂肪堆积。

  饭后绝不再乱吃

  想要制止饭后不久又开始猛吃的人,最好的办法是马上收拾盘子或刷牙,让自己不再东嗑西嗑!

  少喝氨基酸饮料

  氨基酸饮料含有糖分,多喝也会发胖。氨基酸饮料能燃烧脂肪、修复过度运动对肌肉的伤害,但市面上的氨基酸饮料大部分都含有糖分,因此只喝氨基酸饮料而不运动,会造成反效果。

  摄取适量的油

  每天还应该至少摄取一大匙的油量。女生最怕看到一层厚厚的油,可是,油和碳水化合物、蛋白质是人体内必须摄取的三大营养素,如果完全不吃油,肌肤不仅会变得干燥,机体免疫力也会下降。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个夏天最有效饮食减肥法

1、苹果、葡萄柚、脱脂牛奶减肥法详细>>

饮食减肥法 4个减肥原则让你拥有苗条身材

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有MM说,明明已经吃很少了,为什么还是不瘦呢?也许有的人还胖了。其实这都是因为没搞明白减肥时要减的是什么。我们要减少脂……详细>>

苹果减肥法瘦15斤 九大减肥窍门帮你有效减肥

很多人都知道苹果是可以减肥的,但是却不知道怎么样合理的运用起来,苹果的营养是很丰富的,而且不但可以瘦身还能美白呢,减肥达人推荐三天苹果瘦……详细>>

健康饮食减肥法 4大饮食原则不可妥协

我们在天气炎热的时候,胃口都会有所下降。这个时候最适合通过控制饮食来减肥了。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呢?详细>>

最有效的饮食减肥方法 5种饮料帮你越喝越瘦

很多人要减肥的MM都会关注卡路里,不管是对于食品还是饮品,总想着超过多少卡路里当天的减肥计划就泡汤,所以总是对一些饮品或者食品抱着恐惧的……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