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西医减肥 > 正文

科学健康减肥预防肥胖疾病

2012-06-30 00:20: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科学健康减肥预防肥胖疾病

  根据医学专家的统计规律,在所有的体重超标的妇女当中减肥和不减肥的人发病的几率是很不一样的。经过科学减肥妇女如果能够成功的减掉二十磅的体重,那么她的发生肥胖疾病的几率就大大的降低了。

  那么是不是只有女性成功减肥能够降低疾病风险呢?这当然不是的,在另外的一项统计数据中,减肥成功的男士的心脏病的发生率要远小于体重指数超标的男士。

  很多人不知道到底减肥对那些疾病的发生有预防作用,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类得益于减肥的人群是那些不希望患糖尿病的。有证据证明肥胖是引起糖尿病的主要因素,因为肥胖患者是高血压、高血脂的发生几率较高,而这些都会导致人的糖尿病的发生。根据医疗机构的统计,全球霉三十秒就会有一名患者因为糖尿病而截肢。所以科学的减肥无疑是预防糖尿病的主要措施,可以大大降低糖尿病发病率。

  另一类得益于减肥的人群是不希望患心脏病的。一般来说,如果一个人的体重在十八岁的时候就超标二十磅,那么他在今后的日子里发生心脏病的几率是其他体重正常人的数十倍。而且这方面的现象在女性表现的更加明显。所以如果不想被心脏病所困扰的肥胖人群最明智的选择就是尽早的采取科学的减肥措施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减低心脏病的发病几率。

  还有一类得益于减肥的人群是那些不希望患癌症的。在现代生活环境中有很多的致癌因素,人们一不小心就会被癌细胞所困扰。但是癌症的发生是有很多的治病诱导因素的。其中肥胖就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根据世界癌症基金会的研究报告指出肥胖是导致结肠癌、食道癌、肾癌的主要诱因。所以肥胖的人群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因为自己还年轻,没有任何疾病的症状就掉以轻心,因为谁都不能够想到在以后的日子里会发生什么情况。唯一正确的选择就是应该及早的采取减肥措施,尽量减低发病的几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肥胖有哪些危害 如何让儿童健康减肥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加上儿童生活习惯往往比较差,现在小胖墩越来越多,很多家长都想方设法为孩子减肥。那么儿童肥胖如何减肥?怎么样让孩子最快……详细>>

小儿肥胖如何健康减肥?家长要好好看

肥胖的话,治疗属于一种综合的过程,必须要从心理饮食以及运动来着手,千万不能使用药物来减肥,不然会给孩子带来一定的副作用,肥胖儿的治疗属于……详细>>

六一儿童节:肥胖儿童的健康减肥食谱

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升高,儿童肥胖问题可以说日益严峻。要让孩子们减得健康,恢复正常的体重标准,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家长们带着小朋友开心过……详细>>

肥胖对儿童身体的危害 儿童健康减肥食谱推荐

儿童肥胖会对身体带来很大危害,这不仅仅是形体外貌的影响,同时也对身体均衡发展有较为严重的影响,但是很多家长都认为孩子还小,胖一点没关系,……详细>>

这样消除肥胖纹 健康减肥不留“痕”

首先进行较多的有氧运动,其次还能在日常饮食上下功夫,另外,还能通过一些专业的去肥胖纹的产品来淡化肥胖纹。 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